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正文
电视剧《饥饿的女儿》要“出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22日08:51  北京晨报

  一本“100%真实”的小说《饥饿的女儿》自1997年在台湾问世后,迄今已在12个国家和地区出版发行,并从欧美一直热销到内地。近日,这本小说的作者、旅英作家虹影女士来京在中国科技会堂与天津电视台制片人兼编剧张永琛确定了“亲家”关系。从当日起,《饥饿的女儿》的电视剧改编拍摄权归天津电视台所有。据悉,《饥饿的女儿》这部电视剧除了要制作二十集的电视剧国内版本外,还要制作上、中、下三部电视电影版本,向欧美和东南亚等海外市场发行。

  小说《饥饿的女儿》是虹影的自传,它记载了她生命中最惨痛、最难忘的一段经历,描绘了一个长江船员聚居的平民街区近半个世纪的生活画卷,讲述了一位出生在三年自然灾害中的少女寻找自我的感人故事。虽说好女不愁嫁,但“女儿”出嫁,当妈的自然会舍不得,虹影握住张永琛的手说:“‘女儿’嫁得好,我自然不会牵肠挂肚,我会躲得远远的。但我也有个愿望,希望尽可能多地尊重原著。”小说与电视剧是两种艺术形式,都有各自的规律,所以《饥饿的女儿》肯定会有删节。但“女儿”到了别人家,别人不见得养不好,张永琛说:“小说中的大背景与令人思考的东西不会扔掉,从现在看,将删掉30%左右,反过来,我们还会增加60%至70%。今天的版权签约,只是迈出了第一步,接下来会有更艰巨、更复杂的工作,需要踏踏实实地去做好。”

  据张永琛介绍,目前已有一位编剧先期前往成都和重庆,从忠县开始,沿着书中所描绘的母亲和女儿生活过的足迹,找寻“饥饿的女儿”遗落的悲欢离合。为了更好地还原生活,剧组将在国内进行女主角的征选,希望能够征选到一位在相貌尤其是在气质上能够与原书作者接近的女演员。

  由张永琛编剧的青春偶像剧《像雾像雨又像风》因赵宝刚的执导而成热点。而在大家都忙着拍偶像剧的今天,张永琛却突然调转方向,选择了这样一个充满痛苦的题材,他解释说:“这类反映灾害年代的电视剧国内还没有,此外,做电视千万不能赶潮流,现在仅上海就拍着十几部偶像剧,我们不想赶这个潮流。”预计此剧将于明年四月在山城重庆开拍。晨报记者佟奉燕


发表评论】【影视论坛】【娱乐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好点子工作室面向全国招聘《饥饿的女儿》女主角 (2000/08/25 09:38)
《饥饿的女儿》再起波澜 两婆家有意庭外合解 (2000/08/24 10:42)
电视剧《饥饿的女儿》再次搁浅 (2000/08/23 13:02)
虹影《饥饿的女儿》拍摄版权卖与不卖扑朔迷离 (2000/08/18 08:50)
好点子工作室重拳出击 《饥饿的女儿》将上荧屏 (2000/08/16 14:29)
专访:伦敦的重庆女孩虹影和她的《饥饿的女儿》 (2000/08/01 13:0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影音娱乐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