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正文
张国立“两肋插刀” 邓建国、冯小刚握手言欢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23日09:40  北京青年报

  广东巨星影业公司即将投拍的电视连续剧《我这一辈子》真可谓是命途多舛,在经历了网上选演员的“炒作”,导演冯小刚要辍拍的“传闻”和该剧编剧马军骧与冯导公开“反目”的种种风波后,昨天深夜该剧投资方老板邓建国与导演冯小刚和著名演员兼导演张国立一起签订了一纸补充合同,根据这则合同,《我这一辈子》将由冯小刚和张国立联合执导,前期由张国立负责筹备,预计今年底至2001年初时正式开机。

  电视剧《我这一辈子》近一时期一直是影视圈新闻的“热源”:先是著名导演冯小刚与巨星公司签下合同愿意在9月份正式拍摄《我》剧。随后,巨星公司开始了在网上征集该剧男女主角的活动,一时闹得非议颇多,导演冯小刚也站出来公开表示:选演员之举与自己无关。随后在6月份的北京国际电视周上,《我》卖“概念”就卷走了1100万元。但风云突变,外埠许多媒体和网站纷纷披露:导演冯小刚因对剧本不满而决定退出《我这一辈子》的拍摄,准备拍摄一部叫《大腕的葬礼》的电影。尔后该剧编剧马军骧又不得不站出来说话:对于冯导的做法我实在不明白怎么回事。

  广东巨星影业公司老板邓建国几天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拿出了他与冯小刚签订的合同书,以及巨星公司与部分电视台签订的《电视播映权转让合同》。如果依这两项合同规定:一旦冯小刚不能拍摄电视剧《我这一辈子》的话,其后果可能是上千万元“标的”的官司要打,电视台要告巨星公司违约,巨星公司也要告冯导违反合同。

  在昨天签完补充合同后,张国立在电话中接受记者采访说:“我介入此事的唯一理由是,我与冯小刚和邓建国是很好的朋友,我不希望看到他们二人‘翻脸’。”

  冯小刚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比较开心地说:“这个结果是张国立努力下的最好结局,我之所以拖了很久没有拍摄《我这一辈子》并不是针对编剧有什么意见,只是对巨星公司前期炒作十分不满,正因为我对他们做事方式的分歧使得《我》剧险些流产。”(文/本报记者 罗劲松)


发表评论】【电视剧场】【娱乐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冯小刚:我没说不拍《我这一辈子》 (2000/09/19 11:34)
《我这一辈子》没开机先引争议 (2000/09/13 15:46)
《我这一辈子》起纠纷 邓建国冯小刚各执一词 (2000/09/11 15:06)
《我这一辈子》选角:赵冉脱颖而出成新星 (2000/07/09 12:49)
央视与巨星联手制作《我这一辈子》 (2000/07/03 14:13)
选秀会办得有点累 《我这一辈子》怎么走 (2000/06/21 10:05)
《我这一辈子》让姜文自食其言 葛优举棋不定 (2000/06/20 16:2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影音娱乐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