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正文
《小姐,你早》开拍 池莉称电视剧与小说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27日10:21  精品购物指南

  根据池莉的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小姐,你早》已经开拍,这部20集的电视剧由导演过《离婚了就别再来找我》、《冲天飞豹》等影片的王瑞执导,写过《红处方》、《像雾像雨又像风》的天津编剧张永琛担任编剧。

  据张永琛透露,由于原小说仅为12万字的中篇,改成20集的电视剧难度不小,除了要剔除大量心理分析、文字议论外,还要加入大量故事内容,增添戏剧人物,设立多条矛盾线索,并丰满人物性格。如小保姆白三改、李开玲、艾月等人物戏份的加重,副经理与歌厅老板角色的增添,特别是男二号吴为(杨立新饰)形象的引入,更起到了穿针引线、烘托剧情的作用。此外,剧本在人物的职业年龄和发展轨迹上也做了重大调整。小说原作与电视剧的另一个矛盾是男主人公王自力的定位,鉴于电视剧所具有的教化功能,王自力的形象被调整了,他作为一个偶然犯了一回错误并为此付出了巨大代价的事业型男人,在深刻反省的同时,最终获得了人格的升华。

  《小姐,你早》同样涉及到婚外恋、多角情恋,制作人认为可能会继续引发争鸣。对此,池莉表示,剧本至今没看到,电视剧改编成什么样是编剧的事,与小说完全无关。这部小说创作旨在通过当代社会生活和典型人物写照,探讨女性的存在价值和自省意识,关照生活、捕捉社会现象是每一位作家的职责,但影视创作与小说创作完全是两回事。池莉还说,这部小说的故事结构和人物刻画同我以往的作品相比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能被改编成电视剧是我当初没想到的。自《来来往往》被推上荧屏并引起人们议论之后,我仍然着力于小说的文学创作。如果一个作家在动笔创作小说之初,便时时闪动着电视剧剧本的概念,那他肯定写不好!

  有人将这部作品与《小姐,你早》做比较,认为其中确有某种联系。池莉表示,《小姐,你早》只是侧重了女性意识的自省,三个受过男人伤害而文化层次、社会地位各异的女性一起报复一个男人的过程也是她们反省自我、认识社会、认知生活的过程。有消息说《小姐,你早》将会是《来来往往》的一个续篇之作,将如何再次打动观众……这让我无从说起,小说与影视是两个完全不同的艺术创作过程。所以,褒也好贬也罢,那完全是另外的事情了!《小姐,你早》的主人公、知识分子戚润物由潘虹饰演,李羚扮演李开玲,盖丽丽饰演艾月。男主角王自力原定由濮存昕或王志文扮演,但前者另有片约,后者与潘虹搭戏年龄差距太大,两人都表示十分遗憾。方进


发表评论】【影视论坛】【娱乐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小姐,你早》要上电视 池莉坦言“没想到” (2000/09/13 02:5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影音娱乐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