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正文
青春偶像云集《长缨在手》 许晴邵兵领军出击(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30日18:03  新浪娱乐

  一部“暗藏”了两年的电视剧终于在世纪之年投拍了,这就是北京世纪梦工场影视制作公司的开张大戏——40集电视剧《长缨在手》。该剧的剧本在两年前就引起圈内人注目,被世纪梦工场公司的创办人重金买下,在“不急不缓”的宽松创作氛围中,集纳了国内一流编剧数次讨论、再创作,今年终于可以“出手”。该剧的主创班底堪称国内一流水准——陈小春、许晴、邵兵,都是近年影视圈炙手可热的重量级演员。每个人单挑一部戏都举重若轻,更何况三人同时加盟《长缨在手》。这其中谁又是强中之强呢?“演员飚戏”将会令这部剧更加好看。此外,剧中还有一位重量级演员加盟,他就是轻易不演电视剧,要演就演“贪宫”的——王刚。

  许晴:我不想重复

  电话采访许晴时她正在无锡赶拍《笑傲江湖》,风里来,雨里去好几个月的她没有半点的抱怨,一再地说“值得,值得。”当记者向她求证网络上有关她的新闻时,她的声音表现出明显的不快,并用极为惊诧的语调问“现在的媒体怎么都变成了这个样?!

  记者:现在拍的《笑傲江湖》与原小说出入大吗?辛苦了这么长时间觉得值得吗?

  许晴:不大。辛苦也值得,金庸先生也很满意。

  记者:任盈盈是个江湖中人,武功很高,所以有报道说你拥有与任盈盈同样的美貌,但身上却少了些侠气。

  许晴:等着看戏吧,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记者:剧组拍摄过程中前后出现了不少问题,这对你影响大吗?

  许晴:不大,演员只管创作,别的一概不管。

  记者:在剧中与你演对手的演员怎么样?比如李亚鹏。

  许晴:李亚鹏非常好。

  记者:刚下了《笑傲江湖》,就又接了《长缨在手》,这种不停歇的工作方式好像不像你的风格?

  许晴:我从来都是这样,喜欢的剧本就上,不喜欢的等三年也不拍,这是我的原则。《长缨在手》的剧本不错,制作方也很有诚意,编剧曾几次到无锡与我谈剧本,工作的态度很认真。

  记者《长缨在手》最为打动你的是什么?不会只是想与邵兵完整的合作一次吧。

  许晴:人物的设置、角色的选定是制片方的事,与我没关系,与邵兵我们会很好的配合,这是职业道德。

  记者:为什么接连两部戏都是古装的?其实很多观众都认为现代装的许晴更精彩。

  许晴:《长缨在手》是20、30年代的戏,不是通常意义上的大古装,如果是大古装我就不接了,我不想重复。

  记者:在《长缨在手》中一人分饰两角会不会分散精力?

  许晴:不会,这两个人物是母女,差异不是很大,我在新加坡曾拍过两部戏,都是一个人演两个角色,不会分散精力。

  记者:一直有消息称你要与木村拓哉合演一部电影,消息属实吗?

  许晴:没有拍的都不属实。

  记者:前一段一直盛传体与男友在京举办了隆重的婚礼,有人甚至称其为“世纪婚礼”,后来又看到消息说你否认了这个说法?

  许晴:没有,我一直在无锡,不知道举办婚礼的是谁。

  记者:如果有时间你会这样做吗?你好像也不是那种愿意把自己的私生活公开的艺人。

  许晴:结婚是自己的事。

  邵兵:我蛮会演情感戏的

  以往邵兵演爱情中的男孩,都有一种开朗积极的东西,而高桥,有一种阴郁的东西。大概是经过“笑傲江湖”的风波,邵兵脱胎换骨了,现在瘦瘦的脸和体型,让人感到他状态颇佳,整个人成熟了很多。邵兵接过话头,“其实我身上也带有一点点灰的东西,像我并不是在蜜罐里长大的,家庭环境以前蛮艰苦的,是吃过苦的人,后来自己在北京闯,光搬家就搬了十几次,那种漂泊感,骨子里会有点忧郁。人家都觉得你很男性化很刚毅很青春很开朗,其实人有很多侧面、看不到的东西。包括我要在上海拍的《生命因你而美丽》,出来以后也会是个很怪的人物,我跟导演商量把他形象改成一个有狼性的人,不动声色的狼,激荡起伏全在内心。”而高桥也会根据故事脉络的发展,现场的变化甚至对手的变化而不断丰满,“就像生活中接触一个人需要过程一样,这个过程是很有意思的。”

  很多人印像中的邵兵都是粗线条的,但《长缨在手》细腻复杂,柳暗花明的爱情戏接二连三“其实,我蛮会演情感戏的,因为本身我情感蛮丰富的,是个性情中人,演感情戏会很有感觉。”剧中缨儿爱高桥,高桥却误会她是仇人的女儿,阿静是异国来的蓄谋盗卖中国国宝的人,而高桥陷人对她的感情不能自拔,这恐怕也是邵兵演艺生涯里最复杂的一次感情戏了。“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演技、对生活的理解都会逐步成熟起来,给观众的感觉也会不停地变幻起来。我喜欢尝试各种类型、各种有冲击力的角色,我所说的冲击是内心的冲击,把那种震荡通过眼神、表演节奏传达出来。我不喜欢那种急功近利的感觉,外表很夸张的表演。真正长本事的是体会人物灵魂的东西,真实的东西对演员来说是很可贵的。”平常生活非常低调,在家狂看电影和书籍的邵兵,努力保持着对演戏的热情,也希望观众看到这种热情。

  《长缨在手》还发掘了邵兵对文物的兴趣。剧中的高桥是个精通文物考古的青年,问邵兵平常是不是也对文物感兴趣。他脸上露出顽皮的表情,说自己有时会跑到潘家园“鬼市”去淘换点东西,尽管滕文骥他们经常对他冷嘲热讽,说“你那东西肯 定是2003年出品的(意思是新东西作旧的)”,可他还是乐此不疲。

  作为《笑傲江湖》的“第一版”令狐冲,邵兵因为“换角风波”没能和“任盈盈”许晴携手,这对擦肩而过的古代江湖情侣却因《长缨在手》聚首在30年代的江湖。剧中邵兵扮演日本青年高桥血,和许晴扮演的袭月格格的女儿缨儿爱得轰轰烈烈。说起来许晴是邵兵高一届的学姐,在学校的时候两人没怎么说过话,但在《笑傲江湖》剧组聊过之后,许晴对邵兵印象非常好,邵兵也觉得许晴是个非常有灵气的演员。虽然之前的波折已经是“掀过去的一页”,但邵兵还是略带感慨:“这次终于合作成了。”

  故事:清末民初,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园内十二生肖之龙头铜像被夺,这不仅构成了故事开篇,也埋下了悬疑全剧的故事线索——国宝“龙头”,引来了国仇家恨,掀起腥风血雨,也链动了儿女情长……受钱收庸(王刚饰)陷害,袭月格格(许晴饰)为了夺回龙头不幸死去。格格的女儿缨儿流落民间,太监秦九(陈慧敏饰)历经二十年的矢志寻找,终于找回失散的小格格缨儿(许睛饰)。秦九教育缨儿和义子小春(陈小春饰),要有民族与国家的观念,一定要夺回国宝龙头。而“龙头”作为独一无二的国宝,已被多方虎视眈眈。日本青年高桥血(邵兵饰)有着复杂的身世,也立志夺回龙头;阿静看似纯朴、文静,实际也是来搜罗国宝的...... (宗帅)


发表评论】【电视剧场】【娱乐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许晴:当年全班倒数第一 (2000/09/19 12:50)
网上假新闻水落石出 吴若甫否认与许晴“牵手” (2000/09/08 13:01)
北京补办婚礼?许晴称这消息太“可乐” (2000/09/03 16:55)
感性柔媚话许晴:我在用心塑造任盈盈(附图) (2000/08/03 17:04)
许晴拍武打戏 越拍越上瘾 (2000/08/02 14:32)
央视《笑傲江湖》:许晴版任盈盈造型曝光(附图) (2000/08/01 13:42)
李亚鹏只能用眼神与许晴交流 (2000/06/23 18:45)
许晴:邵兵、李亚鹏都是好演员 (2000/06/09 10:14)
许晴又拍广告了 (2000/05/31 13:56)
“令狐冲”被炒有续闻 许晴自道心仪邵兵 (2000/05/12 11:23)
摆脱《笑傲江湖》阴影 邵兵心契杜心武(附图) (2000/08/18 18:01)
邵兵走进“自然门”仍恋“旧江湖” (2000/07/13 17:00)
导演滕文骥:邵兵有实力 瞿颖欠用功 张艺谋穷途末路 (2000/07/06 10:35)
邵兵向往“非正常状态” (2000/06/26 19:41)
《中华第一保镖》露面 邵兵格外抢眼 (2000/06/26 13:57)
邵兵牵手李湘 要做第一保镖 (2000/06/22 09:56)
邵兵:担纲“中华第一镖” (2000/06/19 13:27)
退出江湖踏入武门 邵兵还是要“动武” (2000/06/17 06:4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影音娱乐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