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电视剧《前世今生》表现男人的内心世界(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14日16:54  北京晚报

  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前世今生》弄了个“男人戏”唱主角,曾让不少圈内人为其市场前景担忧。但戏拍完后,制片人李姝、蒋皓和导演刘惠宁都在心里“偷着乐”了:尽管是男人担纲、讲男人故事,但它的扣人心弦一定会唱响市场。

  20集电视剧《前世今生》表现的主要对象是男人,为使男人的精神世界得到充分展示,制作单位几经筛选,构成了由姜武、丁志诚、张嘉译、王奎荣、申军谊等加盟的既具才情,又有观众缘的优化创作组合。刚在长春电影节上,凭着《洗澡》中弱智者的出色表演获得最佳男配角荣誉的姜武,在《前世今生》中饰演三兄弟中的老二。“几年前,在我看完《美国往事》后,就有一种冲动,想演演反派人物,这次在《前世今生》中有了机会,像这种旧社会上海滩的黑帮人物,咱没亲眼见过,只是凭着从一些影视、文学作品中的了解,然后根据感觉,用自己的方式演出来,前段的这种创作过程挺好,心满意不足的是,我才“坏”了10集就完了,后10集我演得比较轻松,90年代嘛,年轻人的生活自己比较熟悉,我演的就是那么一个什么都想干,干起来什么都不行,整天好高骛远的人,这种人挺有现实意义。至于这两种人我演的如何,说实话,演完戏我挺害怕看的,拍完《活着》、《美丽新世界》后我都挺害怕看的,因为演角色就跟炒菜似的,你自己觉得挺好,人家不一定爱吃。反过来,有时你觉得味道一般,可别人吃完后感觉挺好,这主客观的因素常拧着,所以,有时真怕看自己的戏,像拍完《洗澡》,过后一看,当时我就出了一身汗。怎么这人这样啊,别人说好,自己还不信。后来说的人多了,再看看,噢,这人可能还有点意思。所以,拍《前世今生》也一样,对自己塑造的角色不太好说,还是让人家说吧。”

  北京人艺的青年演员丁志诚,曾在《无雪的冬天》、《一场风花雪月的故事》、《梦开始的地方》等电视剧中饰演了一系列性格迥异的人物,尤以《离婚》中的小赵最为出色。这次,他在《前世今生》中出演老大,“我跟姜武正相反,他是好人演得多,坏人演得少,我是坏人,或是有那么点心计的人演得多,正经八百的好人演得少。这一次,角色的命运对我是对半儿开,在旧社会那段是黑道上的,在90年代,是阳光大道。可我演的这位又有点瞎扑腾,当然,最后的生活还是挺幸福的,又娶媳妇又挣钱……”为拍戏,丁志诚可没少受苦,正赶上酷暑时节,一身西服革履,上下密不透风,一天戏拍下来,浑身起疙瘩,“给我热的,那会儿真想一下跳到黄浦江里,好好清凉清凉”。黄浦江是跳不成,于是,剧组的人就经常看见一个光着膀子的人在眼前晃来晃去……

  张嘉译这个名字很多观众还很陌生,但说到《老房子》、《道北人》中那个先有桃花运,后来又背叛爱情的年轻人,观众们便很容易对上号。他是西安电影制片厂演员,刘惠宁导演对他在《前世今生》中的表演很满意,认为他在人物心理、行为上的把握张弛有度,是个很有创作潜力的演员。

  另外,作为重要角色的王奎荣、申军谊、马伊俐、咏梅等演员的人物刻画也很有看头。台湾著名歌星齐秦在了解了该剧的情节后,颇受感动,特为该剧谱写了歌曲并倾情演唱。《前世今生》由北京盛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发行。





 相关链接
哥仨出演《前世今生》 两段恩怨角色反转 (2000/08/08 15:1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