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湛江特大走私受贿案现荧屏《雷霆出击》重拳“出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0日15:21  新快报

  以湛江特大走私受贿案为原型的18集电视连续剧《雷霆出击》10月18日在广州正式开机。该剧由省纪委、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影电视局、中央电视台影视部以及广东电视台联合录制,可望在明年3月份播出。

  《雷》剧中的E省南港市是一个海滨城市,该市走私活动猖獗。市委书记崔大同、副市长胡思清、市公安局副局长包建国等人,以发展经济为幌子,一步步蜕变为走私分子的保护伞,并疯狂地借走私敛财。南港海关关长黄诗扬就任关长不到一年的时间,就被走私分子拉下了水,导致南港海关形同虚设,国门洞开。短短两年中,走私集团走私物品价值高达一百多亿元,偷逃国家关税六十多亿元,令人触目惊心。在党中央的高度重视下,由中央纪委牵头,会同高检、公安部及E省纪检监察、公安、检察、审计、海关等有关部门,组成了强有力的工作组进驻南港,查处这一特大走私案。经过与境外走私集团你死我活的斗争,以及与内部腐败分子的斗智斗勇,终于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捍卫了共和国的尊严,完满地完成了任务。

  总导演张中一曾参与导演过《三国演义》,拿过飞天奖、金鹰奖的他还是第一次拍这种反腐败题材的电视剧。虽然觉得压力很大,张导仍对该剧充满信心。他表示这部电视剧虽是全景式、纪实风格的,但并不是现实生活的简单复制,剧中人物、故事主干及情节都是经过重新创作的,因而一定比现实中的湛江特大走私案更具冲击力和震撼力。

  曾担任《英雄无悔》、《安居》等剧编剧的马卫军再次出阵,他走访了纪检监察、公安、检察战线几十位参与查处湛江特大走私受贿案的办案人员,调阅了大量办案卷宗,并综合近年来中央纪委成功查办的其他一些大案要案的重要情节进行艺术加工。

  男主角王诗槐,看过《太平天国》的观众对这位石达开的扮演者应该不会陌生。刚在长春拍完都市剧《情感世家》,王诗槐又演上了专案组组长,他表示将努力塑造好人物,为反腐倡廉尽“绵薄”之力。(廖杰周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