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生活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630剧场》进入e时代 《网虫日记》一网打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23日15:17  生活时报

  提起宁财神、俞白眉、Mikko三位的大名,网虫们想必不会陌生。他们都是活跃的网络写手,名气虽不及台湾的痞子蔡,但他们的读者也绝非少数。如今,三位新锐网络作家一无反顾地辞去了原来的工作,在王朔的领导下,钻进了北京香山的一座摄影棚,开始与英达导演一起拍摄情景喜剧《网虫日记》。

  与《中国餐馆》的“洋”及《闲人马大姐》的“土”相比,作为“630剧场”播出的英达导演的第三部情景喜剧《网虫日记》为“630剧场”带来青春飞扬的气息。它是我国第一部以网民视角讲述网络生活的电视剧;又被赋予了一个新鲜的定位——“青春偶像情景喜剧”,既保留情景喜剧一贯轻松嬉笑风格,又加入青春偶像剧的情感纠葛;同时,它也是第一部由网络媒体着落于电视媒体的情景喜剧。

  《网虫日记》是网络文学降落于电视媒体的新的“生长点”,它是否能摒弃网络文学的滥造及浮躁之气,为电视带来新视点呢?三位网络作家用“新趣味主义”在解析它存在并成功的可能:我们的情景喜剧表达了各种各样网虫的生活态度,角色设置归纳总结了几种网络人种。现在已写了几十个故事,每个故事都围绕着一种网络现象,包括网恋、网恋生存、网络文学、电子商务、网上抢注域名等。用说故事的形式使不了解网络的人也能看懂,觉得好看、好玩。它是一种网民视角,并不是孤立的展现网络世界。《网虫日记》有三个男主角,四个女主角,故事都发生在他们身上,由他们把故事串起来,每集30分钟。据“630剧场”动作方北京亚环影音制作有限公司透露,如果《网虫日记》观众喜欢看,他们将以边制作边播出的形式在“630剧场”播出。

  三位网络作家宁财神、余白眉、mikko分别来自上海、西安和北京。在去年上海“榕树下”网站的文学奖颁奖会上,三人与仰慕已久的王朔意外结识。他们说:“我们的知识结构和英达梁左他们不一样,我们掌握的搞笑方法肯定也不一样,我们研究周星弛、金凯瑞的喜剧,这些东西在以前的喜剧里是没有的,搞笑电影对我们有潜移默化的作用,周星弛的人物风格直接影响此剧,颠覆正面人物,对谁都不留一点温情,荒诞、黑色的东西特别多。不想重复以往情景喜剧的模式,兼之时代的差距,因此在创作中包括性格、情节和角色设置,都会有和王朔不同的看法。目前的写作进度是三天一集。”

  导演情景喜剧,英达已享有掌门人的美誉,但导演“青春偶像情景喜剧”英达也是第一次,面临着挑战和突破。《网虫日记》启用的都是“未来之星”,虽然都是表演专业的毕业生或在校学生,但喜剧表演经验不足,英达导起戏来远不如以前轻松,好在他们的悟性很高,一点就通,摄影棚里常传来阵阵开心的笑声。正可谓强强联手、打造“重磅”级的轻松,《网虫日记》拥有无数个理由令喜爱情景喜剧的电视观众期待。本报记者陈静





 相关链接
情景喜剧《网虫日记》将与你亲密接触(附图)(2001/01/03/ 15:54)
英达启用新锐拍网虫 情景喜剧再度走红(附图)(2000/10/25/ 16:13)
花絮:扔硬币定“方舟”主演(附图)(2000/10/24/ 16:23)
花絮:编剧MIKKO独眼跑宣传(附图)(2000/10/24/ 16:17)
  • 英达新剧《网虫日记》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