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正文
许晴 陈小春等众明星联手缚苍龙(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3日17:21  每日新报

  由天津市文化艺术音像出版社、北京电视台、上海电视台和北京世纪梦工厂影视交流有限公司拍摄的45集电视连续剧《长缨在手》,近日正式开拍,剧中饰演主要角色的许晴、陈小春、邵兵、王刚和解小东等与首都的媒体见了面,谈了有关拍摄的情况。

  据介绍,《长缨在手》由一段真实历史演绎而成:圆明园海晏堂前喷水池中的十二生肖石雕人身铜铸兽头均被侵略者盗掠,使这批制作于乾隆年间的艺术精品流失海外。除牛首、猴首、虎首已被购回,马首在台湾,鼠首、兔首在巴黎,龙头依然下落不明……创作中,《长缨在手》在尊重史实的基础上,加入了大胆想象,严密构思,选取十二生肖中最有象征意义的“龙头”为着笔点,将故事背景定格于清末民初,描写了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园内十二生肖之龙头铜像被夺的经过。这不仅构成了故事开篇,也埋下了全剧的故事线索———国宝“龙头”。“龙头”不仅引来了国仇家恨,掀起了腥风血雨,也牵动了儿女情长:缨儿与高桥、阿静之间演绎了一场情感纠葛,使得故事更是一波三折。

  除了故事的传奇性,该剧的演员阵容也十分强大:刚从《笑傲江湖》剧组脱身、告别任盈盈一角的许晴,在剧中分饰袭月格格和缨儿母女两个角色。作为母亲,她将和著名歌手解小东饰演的丈夫、记者邵云中展现爱情故事;而作为女儿,她又和邵兵饰演的日本青年高桥血爱得死去活来。由于邵兵中途从《笑傲江湖》退出,与“任盈盈”许晴未能牵手到底,此番合作终于了却了两人的心愿。在《鹿鼎记》中饰演“韦小宝”的陈小春,在剧中饰演一位专司文物卷宗的警察大队长。而因主持中央电视台的《朋友》栏目眼下已很少接戏的王刚,这次也禁不住“坏人”形象的诱惑,继大贪官和王申之后再饰反派角色———为报私仇聚敛钱财、混淆是非的古玩学家钱牧庸。

  据介绍,该剧之所以起名为《长缨在手》,不仅是要表现缚住国宝龙头,而且也期望能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电视市场“缚住苍龙”。其结果到底如何,广大观众届时自会作出评判。(新报特约记者老井文/摄)


发表评论】【电视剧场】【娱乐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长缨在手》引来各路演技高手 (2000/10/20 15:15)
邵兵:《长缨在手》 “ 笑傲江湖” (2000/10/10 19:10)
王刚:《长缨在手》让我享受摩挲古玩的快意 (2000/10/10 19:06)
许晴:今日《长缨在手》 何时缚住苍龙 (2000/10/10 19:00)
电视剧《长缨在手》剧情简介 (2000/10/10 18:3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影音娱乐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