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福布斯评出十大名人专题 >正文
杨澜阳光卫视荣登福布斯“未来之星”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24日08:56 北京青年报
资料图片

  本报讯:前些时候因股价飙升而震动香港的杨澜近日再创商业奇迹,由她任董事会主席的香港阳光文化网络电视有限公司被10月份出版的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评为全球最佳300家小型企业之一,同时还被列入20家“将于2001年表现出众的公司”之一,被《福布斯》形容为业内的“未来之星”。“阳光文化”是入选20家“未来之星”最佳小型企业的惟一中国公司。

  《福布斯》杂志是美国的权威性财经杂志,在世界商界享有盛誉,此次评选工作非常严格。据悉,要成为最佳300家小型公司之一,必须是上市公司,其经营额在5亿美元以下,但有强劲盈利增长和高股本回报率的中小企业。此次全球300家当选的最优秀的小型企业中,中国内地及香港共11家公司被选入其中,内地有6家,香港有5家。在这300家中最为出色的20家被誉为“未来之星”,认为这些企业“实属其他企业家学习的出色榜样”。而阳光文化网络电视有限公司正式营业不到一年,就在“未来之星”榜上有名,堪称奇迹。

  阳光文化网络电视有限公司作为主题性节目制作和传输机构,之所以引起世界商界的高度注意,原因在于其独特的发展方略,即以面向世界的外向型眼光作为自身发展的立足点,建立主题频道,创造“另类”品牌节目,凭借已经拥有的强大纪录片资料库,通过最先进的互联网与卫星传输及其它传播方式,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播撒给全球各地的观众。在公司组建仅4个月的时间里,即开播了第一个以历史及人物传记为主题的华语卫星电视频道———阳光卫星电视,将优秀的历史、人物传记纪录片带给亚太地区广大观众。最近经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批准,阳光卫视成为2001年在国内有限制收视的境外卫星电视台之一。

  目前主要播出的节目有介绍中国五千年历史文化和近代人物传记的,如:《发现中国》、《中华历史名城》、《人生在线》,有反映世界名人、民情民俗、科技发明的《人物志》、《岁月留痕》、《时空钮扣》、《我们都记得》等。最近,两岸三地的优秀电视制作人正将精心制作的《国宝故事》、《西部人家》、《阳光处处》等反映历史、经济、文化诸多方面内容的主题节目奉献给观众,以期引起关注中国的国外研究者和投资者的广泛兴趣。

  同时,“阳光文化”积极向海外推广中华文化,在前不久“中国文化美国行”大型活动期间,“阳光文化”帮助美国电视与广播博物馆建立了一个“中国展区”,提供内容是以大中华地区纪录片为主的电视节目,并将原中国中央电视台赠予博物馆的数百小时节目英语化,供博物馆作馆藏与互联网上永久展示之用,同时博物馆还决定在其馆藏中收藏“阳光文化”2000小时中文纪录片。

  阳光文化主席杨澜在获悉“阳光文化”荣登“未来之星”榜的信息后表示:公司成立不久即能获得世界财经专业人士的认同,令我们十分惊喜。“阳光文化”将会致力于弘扬中华文化,为观众提供更高质量的节目,用实际的业绩来证明自身价值。(张东生)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杨澜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