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46个国家和地区的公司参加上海电视节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10: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上海十月二十四日电(记者潘索菲)到目前为止,第八届上海电视节报名人数超过四千人,有四十六个国家和地区六百六十多家公司报名参加电视节的主体活动。

  定于十月二十五日开幕的本届电视节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电视节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副局长穆端正今天在此间向记者介绍了第八届上海电视节的详情。

  穆端正介绍,“白玉兰奖”国际影视节目评选历来是电视节的重头戏,到今年八月底,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四十三个国家和地区二百七十九家公司、电视台选送的四百十三部电视作品,远远超过上一届的二百十九部。

  通过本届电视节选片委员会审选,最终有十四部电视剧和二十五部记录片成为本届“白玉兰奖”评奖参赛节目。

  穆端正说,本届电视节学术研讨会和设备展览会内容相当精彩。国际影视学术研讨会邀请了中国、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日本、波兰等七个国家的影视专家和知名人士,他们将对电视媒体如何充分利用网络媒体的优势发展自己、中国如何学习欧洲影视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在吸收外国优秀文化的同时保持民族文化的独立性等中心议题进行研讨。

  穆端正认为,市场性较强的影视节目交易市场和设备展,在重视商业性的同时,也注重电视本身的主体作用。这两大活动已经不单单是影视人做生意的场所,更是影视界人士交流经验、互通信息的窗口。

  穆端正最后说,始于一九八六年的上海电视节是中国创办最早的国际电视文化交流活动,十多年来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希望上海电视节,成为世界著名电视节。





 相关链接
上海电视节上邵兵三部新作同时出场 (2000/10/25 10:24)
才饮长沙水又食黄浦鱼 明星制造业转战上海电视节 (2000/10/25 06:31)
嘉禾新人选拔大赛掀上海电视节高潮 (2000/10/18 10:30)
第八届上海电视节万事具备 (2000/10/13 14:0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