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一掷千金打造“金鹰”品牌 电视湘军着实厉害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17:17  羊城晚报

  电视、电台、报纸轮番轰炸,满街彩旗招摇,坐上的士,司机往往张口就问:来参加金鹰节?在本月19日至21日举行的金鹰艺术节期间,身处长沙,发现金鹰节几乎成为每一个当地人都在谈论的话题。尽管天不作美,盛大的开幕式、闭幕式上,天空中都飘着细雨,但是,众多大腕明星冒雨演出的情景令人感动,几万名观众身披雨衣在雨中欢呼呐喊的热烈场景更让人深深地感受到湖南人的激情。本届金鹰节上“观众最喜爱的十佳电视艺术家”和“观众最喜爱的男主角”双料得主李保田说了这么一句“文绉绉”的话:“本来雨是一个破坏性的因素,倒成了工作中的催化剂。”

  雨中落幕的“金鹰”也令记者隐隐约约地体会到,湖南电视为什么会有“电视湘军”一说。在湖南电广传媒股份公司斥资1000万元“买断”金鹰电视艺术节独家举办权之前,金鹰奖评选已经举办了十七届,一直是“打一枪换一炮”,难以形成规模效应。眼见着“金鹰奖”越办越找不着方向,湖南卫视打起了“奖就是节”的主意。从接手操办开始,就奔着把“金鹰奖”做大做精的方向,重金、重奖,群星璀灿,花样迭出,更强调观众参与,一上马先让关注率提高了多个百分点。除了一大批著名影视演员闪亮登场外,本届金鹰艺术节“星光”更亮,刘欢、林子祥、叶倩文、齐豫、刘德华、那英、林忆莲、王力宏等歌坛大腕纷纷献唱,闭幕晚会更成为几万名观众与数千名演员的集体狂欢,“电视湘军”包办了金鹰奖,奔不奔奥斯卡、戛纳先不说,光是这样的人气已先声夺人。

  都说湖南电广“财大气粗”,一掷千万,其实,精明的湖南电视人是算了一笔账的。“经济文化一体化”,组委会对这个概念显得颇为稔熟,他们围绕艺术节主体活动,开发挖掘可为企业提供回报的商业卖点达一万多个,并归纳成总冠名、户外广告、新闻宣传、协办等多种类型。湖南省广电局长魏文彬介绍,本届“金鹰艺术节”,至少投入了3000万元,光灯光造型花去200多万,焰火150万。虽然投入很大,但并不是赔本赚吆喝。魏文彬很自信地说,前两届艺术节也许会赔本,但是舍不得金弹弹,打不下金凤凰。只要把电视艺术节真正办成电视观众自己的节日就会有几倍的回报。按西方国家的经验,旅游每收入一美元,可带动第三产业的收入4.3美元,综合直接产出5.9美元。照此估算,每届艺术节将为长沙第三产业带来收入三个亿以上。

  魏文彬雄心勃勃地表示,要把这个节做成一个品牌,而不仅仅是一个颁奖活动。如果办好了,甚至可以吸引国外优秀电视节目来参加,这会带来更多的商机以及更多的文化信息。魏文彬的言谈之间透露了这样的信息:湖南人要的不仅仅是商机,湖南人有的不仅仅是“财大气粗”,湖南电视人的胆识和气魄让人刮目相看,其长远的目光更令诸多电视同行深为敬佩。魏文彬的话掷地有声:″就是赔钱,我们还是要加大投入,把艺术节越办越好。”———把一个内容丰富、参与者众、影响甚广的文化活动,打造成一个具有全国影响的知名名牌,进一步开发电广传媒自身丰富的文化资源,从而推动中国影视事业的发展,这是湖南电视人最终的梦想。本报记者林如敏娅子摄影:魏辉





 相关链接
周迅辟谣:朴树不是我男朋友(2000/10/25/ 13:53)
金鹰电视艺术节令三地“金话筒”大出风头(2000/10/25/ 13:06)
金鹰电视艺术节上另眼看明星(2000/10/25/ 12:03)
述评:金鹰节遭遇“非常娱记”(2000/10/25/ 11:09)
  • 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