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羊城晚报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继《永远有多远》之后 作家东西踏足影视圈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17:21  羊城晚报

  继写出《永远有多远》电视剧本后,广西著名青年作家东西最近又有一部小说被电视人看中,准备拍成电视连续剧。东西近日在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说:“看来我已不知不觉地被‘电’触了。”

  1997年,东西以他的中篇小说《没有语言的生活》获得首届鲁迅文学奖,引起文学界的关注。东西的小说探索性强,风格诡异,改编成电视剧有一定的难度,但如能把他的小说内核大众化通俗化,那么这样的电视剧将别具一格。正是这一点,东西的作品被广州天品影视机构所看中。

  首先被选中的是东西1996年发表的中篇小说《美丽金边的衣裳》。它描绘的是一个大款爱上了一位漂亮小姐,而这个小姐真爱的是出租车司机,出租车司机爱的又是发廊妹,发廊妹哥哥的一桩美好婚姻又正在被缺钱问题所困扰……小说演绎出这样的生活矛盾:人处于权力金钱的巅峰状态时可以得到很多东西,却得不到真心真爱;生活低谷状态的人有真心真爱,又常被经济问题所困扰。

  其实,东西早在1997年就尝试写电影剧本,并让影视圈的人发现他的编剧才华,使他获邀改编铁凝的《永远有多远》。铁凝曾说,她对“东西的东西”放心。

  在《收获》今年的第五期上,东西又推出中篇小说《不要问我》。这篇小说写得很奇特,很快被三家影视机构看上,他们正在与东西洽谈改编成电视剧。本报记者何龙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