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每日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每集卖出5万美金高价《笑傲江湖》赚钱成定局(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29日11:00  每日新报

央视版《笑傲江湖》剧照

  新报上海专电:中央电视台以八部电视剧巨片摆擂本届上海电视节,其中央视版《笑傲江湖》最受海外欢迎。日前,《笑傲江湖》已卖到每集5万美金左右,按四十集算下来,总额将达200万美金,赚钱已成定局。不仅如此,央视带来的纪录片以及首次推出的新闻类节目的销售情况也非常喜人。

  据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海外销售部经理程春丽女士介绍,央视的节目销售主要是针对海外市场。截至目前,央视今年已与海外签署了800万美金的节目输出合同,实际收款已达500万美金。如果在上海电视节能顺利完成100万美金的进项,那么到今年年底,央视的节目输出额有望达到1000万美金,是以往两、三年输出额的总和。这说明央视制作的节目已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从输出的节目种类来看,海外客户喜爱的多数是中央台的一些大制作的节目,尤其是大型古装片,像《三国演义》、《水浒》、《笑傲江湖》这样制作精良的古装戏。其中《水浒》已进入第二轮销售,每集售价已达到6000美元,接近海外电视节目价格的最高点。

  在问及央视节目输出的成功法宝时,程女士说,现在我国电视剧创作出现了比较严重的盲目性,而央视有一套系统的经营理念,从策划开始就进行全面的调研规划,有一套营销网络。全国每年所有的外销节目收入总和约是600万美金,中央台就占了300万美金,而今年我们已经签了800万美金的合同。取得这一佳绩,得益于营销部门与制片人的密切沟通,制片人在保证中央台的大台制作风格、保证节目的档次和质量的同时要兼顾商业性,而且还要求制片人考虑到海外市场。由于营销人员与制片人的沟通非常好,所以制片人很清楚海外观众喜欢什么样的节目,市场需要什么样的节目,所以中央电视台海外营销市场蒸蒸日上是顺理成章的,它来源于整体的规划和先进的制作营销理念。

  随后,记者将《笑傲江湖》骄人的销售业绩通过电话传达给《笑傲江湖》的制片人张纪中。张纪中说:“这一喜讯对我们制片人员是极大的激励,虽然在你告诉我之前我并不知道此事,但是这样的销售业绩已在我们的预料之中。”他还透露说,他正在筹划制作下一部大型古装片,具体情况将在下个月与中央台同仁共同研究确定,目前暂不能向外界透露。记者马健龙 方方





 相关链接
《笑傲江湖》海外卖高价 陆毅换装续拍“包青天” (2000/10/25 06:39)
为补拍“华山派”镜头 《笑傲江湖》剧组赴华山取景 (2000/10/23 17:55)
黄健中:《笑傲江湖》第一集就要吸引住观众 (2000/10/19 13:44)
《笑傲江湖》出“绝招”“余沧海”演绎川剧变脸 (2000/10/16 11:20)
四问《笑傲江湖》 制片张纪中如是作答 (2000/10/13 07:23)
《笑傲江湖》导演黄健中为“众大侠”打分(附图) (2000/10/09 13:40)
苦战“江湖”181天 《笑傲江湖》封镜 (2000/09/28 11:5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