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华西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妈妈到了更年期》拍摄花絮(上)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29日11:22  华西网

  炊事班长冯巩

  冯巩是个好客的人,这部电影中,他饰演男一号———精神病医生顾明,也是最早进入剧组、接触剧本的人。因此,后面来的所有演员都成了他的客人,谁来了都要请一顿,“吃不着什么好的,大家聚一聚吧!”冯巩说,结果差不多天天要请客,简直成了例行公事,每天拍完戏,大家就开玩笑说:“巩哥,咱们上哪儿吃去?”。冯巩就笑嘻嘻地:“走走走,都跟我走!”。“冯巩成了剧组的炊事班长了。”牛振华说。

  王志文的意外收获

  天津小演员朱重阳在这部戏中饰演少年小丁,刚到剧组时,大家就说他长得像王志文,还有人说他像马三立,小朱自己倒是没这么认为,谁知,王志文一来到剧组,就说这小孩怎么长得这么像我,干脆当我干儿子得了。于是,两个人在剧组整天形影不离的,真的成了干父子。在剧中,小朱是少女小文的“跟屁虫”,在剧组里,小朱是王志文的跟屁虫。王志文还对黄建新建议,请黄导拍一部戏,他要和小朱演一对父子。

  “精神病患者”牛振华

  牛振华这次在电影中饰演一名精神病患者老王,因为与导演黄建新、演员冯巩的私人关系非常好,接到黄导的电话,牛哥在南宁参加完一个大型活动就直接飞到大连的拍摄现场。到了以后,黄导说现在还没到他的戏。王志文开玩笑说:“牛哥是来旅游的,先让他玩几天吧!”可牛哥却非常认真,生怕耽误了工作,每天都到剧组报到,等戏的时候就在剧组的休息室下下棋、打打乒乓球,一等就是两天,大家逗他说:“剧组成了疗养院,牛哥成了旅游者。”第三天,终于要拍牛哥的戏了,身着精神病人衣服的牛哥回敬大家道:“谁说我是旅游者,我是来治精神病的。”

  专业乒乓球教练吕丽萍

  吕丽萍在拍戏期间一直身着运动服,看上去精神十足,当记者问她为什么要这么一身短打扮时,吕丽萍说:“穿着舒服,运动也方便。”果然,拍摄的间隙,一有时间,吕丽萍就抓起乒乓球拍在休息室的乒乓球桌上打上一会儿,球技颇佳,就连群众演员中一位自称是专业乒乓球运动员的也被打败了。大家说:“连专业运动员都打不过你,你肯定是专业教练。”

  江珊飞来飞去好辛苦

  江珊在这部戏中饰演一个婚姻登记处的办事员,虽然只是一个没有名字的角色,她却演得非常认真。在剧组,记者得知江珊在剧中只有两场戏,可为了这两场戏,她还是请了假从广州的另外一个剧组飞了过来,第二天就要再飞回去。记者问她:“为了这么个小角色,飞来飞去的,你值得吗!”“值得,”江珊说,“因为我和导演黄建新合作过《说出你的秘密》,和冯巩合作过《埋伏》,和王志文合作了《过把瘾》,还有吕丽萍、牛哥,他们都是我非常好的朋友,能和他们一起合作,我感到非常愉快。”

  煽情分子崔倩玫

  崔倩玫是中央芭蕾舞团的青年舞蹈演员,这次在电影中饰演一个因男友遇难而永远沉浸在美好回忆中的精神病人,在电影中有她的两大段舞蹈,其中一段是她身穿《红色娘子军》中的服装,挥舞菜刀,一群医生在后面追着她,她却舞蹈起来,医生小安放了一段缠绵的舞曲,二人翩翩起舞,舞蹈演员好像又回到男友身边,她完全沉浸在幸福之中。在拍这场戏时,崔倩玫投入的表演、深情的舞姿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录音师是一边流着泪,一边工作的。”黄导说。在这场戏之后,大家都说崔倩玫是剧组中的煽情分子。新报见习记者宋晓鹏  





 相关链接
《妈妈到了更年期》天津娃娃挑大梁(附图) (2000/10/23 14:22)
《妈妈到了更年期》海外版权已卖出 (2000/10/16 14:32)
三名大腕加盟电影《妈妈到了更年期》 (2000/10/12 13:3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