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EQ红娘”面试结束 三位少女脱颖而出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11:12  来稿

  由新浪网和福纳公司共同主办的“考EQ,选红娘”经过两轮遴选,从1596位应征者中挑选出20位国内的幸运女孩,10月18日接受了剧组在南京公司总部组织的面试,考官成员为福纳公司高层人士、导演、编剧等。

  从17日开始,就有来自西安、武汉、上海、江西等地的女孩子来到南京,住在福纳公司安排的饭店,这些女孩都是第一次出远门,有些还是独自前来,平均年龄19岁、身高159公分、学历大专以上。

  面试是早上10:30分开始,面试内容福纳公司也突出奇兵,除了2分钟的富有个性色彩的自我介绍之外,公司还“派出”专业演员和这些女孩子现场搭档表演《西厢爱情故事》剧中的几场戏,以考验这些女孩的表演技能,反应能力等各方面素质,最后剧组要求女孩子们向考官“盘问”三个问题,原则上问题的范围不限制。这样做的出发点,该公司的活动负责人说,是想告诉女孩子们一个道理,命运其实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EQ少女“怒气冲冲”现场纷纷“晕倒”

  在面试通知时,《西厢爱情故事》提供给每位选手四段有关红娘“喜怒哀乐”不同情绪的剧本,请选手选择一段表演。

  在18日的面试中,发生了一个有趣的现象,75%以上的女孩选择了“怒”的那一段,讲的是红娘饥饿难耐就故意撞人摔倒,然后乘机耍赖“讹诈”别人。结果EQ少女们在面试现场纷纷跌倒在地、“昏迷不醒”不说,却苦了福纳公司与EQ少女们配戏的男演员,结结实实地摔了十多次。

  更为令人深思的是,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女孩们在表演方式的选择上,都采用了古戏今演的方式,各个又“刁”又“蛮”,现代感十足,考官也曾询问部分考生这样表现的目的,答案有两种,一个是她们认为这样的方式比较能够吸引现在的年轻观众,还有一个选手的回答非常直率,说她研究过福纳公司拍摄的《春光灿烂猪八戒》。

  考官成了星象大师

  最后一项面试的内容:让考生设计三个问题向考官提问,这项内容差点没让考官们成了星象大师,因为许多女孩都问了同样一个问题:“你们看我是怎样的一个人?”

  这些在演艺圈叱咤风云的导演编剧们,在女孩们这些问题面前,还是非常认真地紧急调用了仅有的一点点星座、生肖的知识,来回答提问。

  女孩们还提出了许多颇见功力的问题,比如,招收没有表演经验的“民间人员”是件费钱、费时、费力的活,福纳公司为什么要举办这样的活动?福纳公司的高层人士说主要是因为演员难找,想尝试发现一些好苗子,如果能创造从平民到明星的神话也是非常激动人心的。

  红娘不是“小燕子”是火车头

  EQ少女们不仅会提星象问题,还当众老实不客气地和考官探讨剧情及人物性格,有4、5个人都提出了一个疑问:为什么红娘看起来有点象小燕子。

  考官们认为象小燕子并不是一件坏事,红娘是一个具有永不言败的生命动力的女孩,是个象火车头般的女孩,在旁边的人陷入情绪低估的时候,她用她的勇敢、真诚、善良带动着大家向前,确实就如蜡烛,燃烧着自己,照亮了别人,虽然烛光微弱,在黑暗中却弥足珍贵,缺她不可。

  考生开心 考官“吵架”

  考试中,台上台下问得认真,答得也认真,气氛融洽。

  事后记者采访了部分考生,都对参加这次面试表示满意,一位来自上海对外贸易大学的选手直率地说她本来可以平平静静地过着白领的生活,但是她渴望激情,红娘给了她一次走出平庸的机会。而且福纳公司及考官们也让她们觉得很受尊重,原来报有的关于演艺圈的担心和疑虑都消失了。

  考生们开开心心地回去了,考官们却面临了一桩十分冒险的选择,经过评分,武汉大学的王吉、无锡师范的王晓倩、上海对外贸易大学的刘意三位女孩脱颖而出,但是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的问题是,素质优秀却表演经验极为欠缺。红娘作为1200万投资的《西厢爱情故事》的灵魂人物,她们的肩膀看起来实在太过稚嫩。

  红娘还要等

  EQ少女们到底能不能演红娘,经过一晚上考官们激烈的争论,最后达成的共识是,福纳公司将签下这三名女孩,作为公司的签约艺员,公司将培训她们,并且拥有每年上一部戏的机会。这三名女孩将在〈西厢爱情故事〉剧中出演角色,但是最终能否出演红娘,公司将对这三位女孩进行实地上镜培训后再行决定。福纳公司表示,经过这次活动,发现大学生的素质确实比一般的演员好,虽然选出的三位女孩最终能否在演艺圈的上空闪耀还是一个未知数,但是公司已经认定这种方式一定能挑选出优秀的演员,他们将出台具体的措施来帮助这些女孩开拓演艺圈的事业,同时他们相信这一批孩子将会成为中国演艺圈中独特的一族。





 相关链接
“EQ红娘”再出新闻 伦敦女硕士不惜花巨资回国选角 (2000/10/16 13:23)
“考EQ,选红娘”初选揭晓 (2000/10/04 21:57)
红娘选角惹祸 应聘女大学生与“好色”男友分手 (2000/09/19 10:26)
评论:美女们要贬值了? (2000/09/18 10:36)
砸1200万给“毒药” 选EQ红娘矛头直指选美潮 (2000/09/11 14:5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