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卡通市场需求旺盛 上海卡通高手急切找“组织”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11:42  新闻晨报

  这两年,卡通市场开始显山露水,民间卡通人才也迅速成长,但沪上众多卡通高手同时在急切地寻找着自己的“组织”。

  本市较早涉足群众性卡通创作比赛的《上海电视》周刊,一直受到“卡通一族”的追捧。

  今年年初,他们举办的“卡通冬令营”活动,吸引到6000余件来稿,半年后,他们又举办“卡通夏令营”,寄来的作品竟比年初翻了一倍,可见本地的卡通人才已颇有规模。

  群众基础已成形,“组织”的稀缺便成瓶颈。记者了解到,目前,上海培养动漫画人才的仅有华山美校和上海大学两家,而国内动漫画人才集中的也只有上海美影厂和北京电视台的动画部两家。一方面是“组织”稀缺,另一面是卡通市场的旺盛需求。

  国产卡通和进口卡通平分秋色是大势所趋,今年国产的5000分钟卡通已经在各大电视台播出,人们希望在《黑猫警长》、《宝莲灯》之后,看到新的中国卡通形象。

  一些有识之士已经意识到中国卡通要匹敌未来卡通的冲击,必须先从后备人才和市场培育抓起,他们希望在上海多办一些像“卡通夏令营”之类的活动,充分吊起人气,还可以举行卡通讲座、培训班、卡通展览、交易,让更多的卡通爱好者找到“组织”,让上海成为中国卡通文化的重镇。(记者詹皓)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