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精品购物指南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反贪佳作《没有家园的灵魂》11月登陆京城荧屏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11:41  精品购物指南

  反腐倡廉题材的影视剧历来在观众中有很高的影响力。11月初,北京有线电视台又将推出根据杨黎光的同名报告文学改编而成的20集反贪力作《没有家园的灵魂》,全剧取材于发生在我国改革开放前沿阵地贪污与反贪污的真实写照。导演汪涛凭着他年轻的激情和在深圳多年的生活积淀,全身心地演绎了这部反贪佳作。

  《没有家园的灵魂》将镜头深入到案犯灵魂的深处,透过南方特区城市升腾的喧嚣和充满诱惑的氛围,真实再现了一个原本有能力又廉洁的好干部依靠个人奋斗走向成功,又在欲望的驱使下坠入深渊的灵魂轨迹,故事因为真实而显得格外撼人心魄、发人深省。

  故事以男女主人公的爱情开始,两个“漂泊”的灵魂在人生的交叉点上相聚,他们想通过爱情及营造一个有形的家园寻找其灵魂的归宿,但温情的背后掩饰的却是两个人强烈的物欲和走向犯罪的轨迹:肮脏勾结,对公有财产的侵害;为满足情欲,肆无忌惮地践踏道德,于是自己亲手铺平了一条通往地狱的路。

  在该剧,感情戏份之重是以往任何一部反贪题材所不及的,但它并没有因加入过多的温情佐料而把严峻的现实软化,反而由此拓展了这种题材的人性内涵和情感深度,使它迥异于一般的案件片、警匪片、爱情片。

  演员的挑选,也是这部戏成功的一半。男主角巍子饰演性格复杂的现代都市男人几乎成了他的绝活儿,这次扮演贪污犯张少杰,朴素的表演中蕴涵着难以言表的丰富深刻。剧中女主角严文清的饰演者刘琳是电影《过年回家》中的女主角,此次她以细腻、敏感的触觉恰如其分地把握了严文清与众不同的正反两面形象,尤其在人物情感的递进和性格发展上都表演得特别富有层次和张力,为该剧增添了风采。(阿瑞)





 相关链接
《没有家园的灵魂》:震撼灵魂的欲望悲剧 (2000/06/16 11:46)
《没有家园的灵魂》爱恨交缠 (2000/06/09 18:2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