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荧屏打起电影战 新“联合体”挑战央视“霸权”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1月01日10:57  新闻晨报

  本报讯 记者从东视了解到,12月1日起,每逢周六晚10∶00,观众将可欣赏到才下银幕一年的新电影。这是全国电视新电影播放联合体和全国40多家电视台一起合作的举措。

  据了解,央视6套电影频道由于吞吐量大,以往主宰了国内荧屏的电影市场,“联合体”出现后,所拥有的新电影资源将和央视6套拥有的老电影资源相抗衡,荧屏的电影市场将发生变化。

  央视6套财大气粗,往往一拍板就买下电影的10年荧屏播放权,其他电视台要播这些电影,得跟央视买,无形中,央视几乎垄断了市场。“联合体”采取避实就虚法,在刚下银幕才一年的新电影上花大代价。以前一家电视台要买部新片子,电影公司往往开价就要10万元,如今“联合体”去买,30-50万元就搞定了,几十家电视台大家分分,极为实惠。而以后央视要播新电影,还得跟“联合体”来谈价钱,这就是市场效应。

  荧屏电影大战,会不会对电视剧以及兄弟台发生影响?东视有关人士的答案是否定的。东视每周六播的新电影都是22∶00档,不跟自己的电视剧打架,也避开了其他台的电视剧。而本地兄弟台的电影,由于来源不一,且经过主管单位协调,应不会发生内容和时间上的冲撞。

  电影公司呢,也乐得有人来“总代理”。片子在电影院放完了,电视台就是电影公司最后的财源,以前分开来一家一家卖,价格很难谈,现在有人采购下来做“分包装”,道路就畅了。

  至于观众,无疑是这场大战最终的受益者,以往两年后才能看到的电影,现在等一年就行了,对于这场大战,人们肯定举双手赞成。(记者詹皓)





 相关链接
央视电影频道举办抗美援朝电影周 (2000/10/12 16:58)
电影频道备干粮 中外佳片拥八月 (2000/07/31 15:08)
电影频道补市场不足《横空出世》提前出世 (2000/07/27 17:14)
电影频道展现党员风采 (2000/06/27 11:02)
施瓦辛格的五部大片将在电影频道播出 (2000/05/19 14:4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