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明星大腕云集 贺岁电视剧“硝烟”四起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1月01日18:40  北京晚报

  如今虽然距2001年春节尚有两个多月,然而贺岁电视剧的拍摄之战却已“硝烟”四起。作为市场“卖点”的明星大腕儿自然更是少不得的抢手人物。赵本山继去年在《家和万事兴之情归龙年》反串了一位从农村进城、到女儿家做保姆的角色之后,今年又“续编”起《家和万事兴之善意的谎言》;陈佩斯今年也从拍贺岁电影转成了拍贺岁电视剧,甚至请来韩国明星林京玉做他这部贺岁戏《门当户对》的女主角。此外,还有王奎荣担纲主演的《麻将楼的故事》、丁嘉莉领衔主演的《楼上楼下》、刘蓓和牛振华联袂出演的《福星高照》、李湘和夏雨携手拍摄的《衣锦还乡》,李湘和胡可两位李翠莲同台亮相的《快嘴李翠莲》贺岁篇等。

  若从实力来看,贴近百姓生活的《楼上楼下》当属比较被看好的一部贺岁戏。由北京南北人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投资拍摄的《楼上楼下》,其实表现得更像是一个个普通北京家庭的五味人生。扮演居委会主任杨白娥的丁嘉莉别看官不大,可整天楼上楼下东家西家忙得脚朝天,而该剧的喜剧效果也正是在她忙了东家忙西家的劳作中自然而然地凸现无遗,令人忍俊不禁。

  在观众的眼里,丁嘉莉是一个演起戏来很投人的明星,对所演的角色会动脑子肯用心,语言、形体都有很强分寸感。为此,她先后两次赢得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奖,一次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第二届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演员,第六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等奖项,被韩刚导演赞誉为是中国一流的女演员。可是喜剧角色,丁嘉莉过去却很少涉猎。不过,在《楼上楼下》里,丁嘉莉还是透出了对把握剧情人物的深厚功力。丁嘉莉说,她有三个没想到:一是当居委会主任比当演员还难。居委会主任权小事多,事小心多,保一方平安靠的是“一双嘴皮两只腿,真心真意到邻里”;二是《楼上楼下》使自己多了几分对平民百姓的思索,平民意识更强了。“其实,生活里最难得的是平平淡淡,最宝贵的是那份热心热肠,我演过一些生活在底层的人物,总觉得他们在艰辛中有的是真诚,还是那句话‘我是平民,喜欢生活中的平民意识”;三是演老百姓自己的戏,就是自己再熟悉也不敢有丝毫怠慢。因为举手投足,“是骡子是马”,老百姓心里最有数,要是有半点儿“花里胡哨”的,老百姓决不会买你的账。丁嘉莉坦言,她这次扮演的居委会主任杨白娥,主要是在角色内心的挖掘上下功夫,而非简单地为幽默而幽默、为诙谐而诙谐。

  当然,由北京电视台已经连着第四年打造的贺岁品牌剧《家和万事兴之善意的谎言》以及海润国际广告有限公司、北京瀚宇广告有限公司、北京梦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拍摄的《福星高照》等,同样不可小觑。前者有赵本山、宋丹丹担纲主演,再加上《大话西游》中有出色表现的香港演员吴孟达的加盟,仅从其阵容来看,就聚下老老少少观众的诸多人气;而《福星高照》打出的也是阵容强大这张牌,笑星牛振华加上近来人气急剧飙升的刘蓓,再加上一波三折的恋爱故事,估计在新春佳节播出时也会锁定不少观众。值得注意的是,贺岁市场并非是一块甜美的大蛋糕,打出贺岁招牌的戏也并不一定都能让观众买账,比如去年的贺岁电视剧《福禄双全》的败北,即是一个前车之鉴。因此,2001年的春节荧屏究竟谁能在贺岁市场最后胜出,观众还将翘首以待。(本报记者 骆玉兰)





 相关链接
聚焦贺岁片;且把“最”旗握在手 不是贺岁不聚头 (2000/11/01 05:39)
京港王牌谐星大比拼 赵本山吴孟达合演贺岁喜剧 (2000/10/30 09:24)
马来西亚丛林深处杀出贺岁片奇兵《大惊小怪》 (2000/10/27 09:12)
聚焦中国足球 贺岁片《防守反击》最后冲刺 (2000/09/27 10:17)
央视贺岁大戏《麻将楼的故事》即将开拍 (2000/09/22 14:46)
贺岁片大战硝烟正起 紫禁城《美丽的家》信心十足(图) (2000/09/16 14:19)
聚焦贺岁片:冯小刚撤了 “张大民”能救场吗? (2000/09/05 15:18)
喜剧片《大惊小怪》投入拍摄 欲分贺岁一杯羹 (2000/09/04 17:44)
贺岁喜剧片《大惊小怪》在京开机 (2000/08/31 10:56)
五部贺岁片抢滩春节市场 谁能笑到最后(附图) (2000/08/31 10:26)
紫禁城营造贺岁片《美丽的家》(附图) (2000/08/16 18:28)
贺岁片《美丽的家》四川省首轮票价8元(2000/12/05/ 14:15)
春节晚会第三轮审查 相声小品遭“机枪扫射”(图)(2000/12/05/ 13:39)
央视今年过大年 春节晚会连轴转(2000/12/05/ 08:35)
春节晚会部分节目先睹为快(附图)(2000/12/03/ 14:53)
  • 2001年央视春节晚会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