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达“脱口秀”自信轰动性超过原装正版(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10:28  北京青年报

  昨天英达召集了几位“智囊”,对已经制作出第一期样带的《英达“脱口秀”》节目进行反思和改革。他说:“现在外界十分关注我们的节目,不少电视台要买下这个节目播出,能否把第一期的风格、质量坚持下去并不断提高是‘脱口秀’在国内的立身之本。”

  “脱口秀”(talkshow)在欧美是最喜闻乐见,经久不衰的电视娱乐节目,它要求主持人每天晚上结合当天的时事、新闻、热门人物进行评说。其评说方式是以另类的标准和语言揶揄一些现象,难免会有点“伤人”。对这点英达早有准备:“任何可以逗人乐的笑话、论点都有可能是以有点损人、取笑他人为素材的,任何人都不希望是被别人取乐的对象,所以我要先自嘲。”英达说:“在哄堂大笑中,我已经化解掉了接着讽刺别人时可能给自己带来的被动。”

  相对于情景喜剧而言,“脱口秀”可能更是“洋化的节目”,以国人目前的欣赏口味和对幽默的理解能接受《英达“脱口秀”》吗?英达对此充满自信:“我十年来搞情景喜剧已经培育了大批热爱喜剧的观众,大家对幽默的理解正在提高,而中国传统单口相声的形式在某种意义上讲是美国‘脱口秀’的鼻祖。”英达十分肯定地说,“‘脱口秀’在中国的轰动效应会超过原装正版在美国的受欢迎程度,因为国内其他优秀的电视栏目还是太少了。”

  英达说,从第一期样带看有不少缺陷,比如可以评说的新闻素材不多,硬件技术上不完备,自己在内涵上也不够丰富,如何与其他嘉宾更好、更快地调侃起来是主持人要提高的地方。但英达对把国外受欢迎的节目嫁接到中国推广十分看好,因为情景喜剧的成功是个很好的范例。

  摘自《英达“脱口秀”》第一期样带的英达妙语:

  “主持‘脱口秀’,是我最大的愿望,‘脱口秀’在一个‘脱’字,不是我自己‘脱’,是大伙儿帮我‘脱’,好像也不对,是我请大家来当‘托’。”

  “听说几天前,巩俐被评为了联合国粮农大使,我想这恐怕与她主演过《红高粱》、《秋菊打官司》密不可分。”

  “有人为了模仿《我爱我家》,拍部情景喜剧叫《狗爱狗家》,居然那条‘男狗公’叫英达。”

  等等,不一一枚举,观众来年可在荧屏一睹英达的一张好嘴功。(本报记者罗劲松)





 相关链接
图文:众明星亮相上海电视节忙推广--英达、张国立 (2000/10/29 16:11)
英达跳到台前做主持 打造中国首部“脱口秀” (2000/10/28 06:28)
英达启用新锐拍网虫 情景喜剧再度走红(附图) (2000/10/25 16:13)
导演英达谈《网虫日记》:观众不买帐就歇菜(附图) (2000/10/18 10:46)
英达透露内心秘密 拍片不会再用宋丹丹 (2000/10/11 14:0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