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编反特故事令人称奇 《生死劫杀》将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15:37  南方网

  (图:《生死劫杀》再现四十年代历史风貌)

  主要阵容

  导演:陈亚洲

  监制:吕振侠

  凌绍谦———廖京生饰

  张雷———沙景昌饰

  梅雪晴———李勇勇饰

  薛恩远———文兴宇饰

  本报讯一部高投入、大制作、道具齐全、场景考究、艺术地再现了当年东北解放区历史旧貌的长篇悬疑电视连续剧《生死劫杀--1946》,将于11月6日在广东电视珠江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本剧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融惊险、言情、侦破、推理于一炉,向观众绘声绘色地讲述一个奇特故事。同时又热情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统战政策和知识分子政策。

  剧中围绕伪市长凌绍谦与背后七名曾经作过伪官吏的自然科学家的人物命运,以及一张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下江煤炭系统开发图,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斗争,从而引发了一个动人心魄的故事。

  本剧的主题新颖,思想深刻。该剧描述了在我们党刚刚取得革命政权的时候,首先考虑到的是尊重知识、保护人才的问题。为拯救一批曾经做过伪官吏的高级知识分子的魂灵,我共产党人同国民党特务、日特、土匪、奸商展开激烈搏杀。特别是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提倡知识经济的今天,重新回顾那段历史,讲述这样一个奇特惊人而又鲜为人知的故事,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社会影响。尤其此剧着力塑造了一个坚定刚毅、嫉恶如仇,充满革命英雄主义激情并极富人情味的我方公安局长张雷形象,使观众有一种全新的艺术感觉。

  本剧是我国电视屏幕上尚不多见的长篇悬疑电视连续剧,跌宕有致,一波三折,险象环生,步步追杀,敌中有我,我中有敌,剧情发展总是出乎意料。仔细玩味,尽在情理中,不到剧终,任谁难猜谜底。一经破译,令人拍案称奇。再加上浓郁的关东特色,火辣辣的地域风情;以及四十年代来那段特定历史环境所展示出的奇特民俗,相信会吸引观众。同时,该剧因其浓重的悬疑色彩,在电视剧学术界中具有重要的科研价值。(成建)

  《生死劫杀》剧情简介

  1946年春夏之交,民主政府市长江一舟到下江市赴任,国民党特务组织“铁血青年团”企图刺杀他,阴谋未能得逞。

  8-15光复前两天,七名曾就职于伪市公署的自然科学家突然罹难,直接参与者就是赵新三。江一舟和公安局长张雷抓住赵新三死而复活的线索作为一个突破口,找出关键人物伪市长凌绍谦……

  剧中围绕伪市长凌绍谦与背后七名曾经作过伪官吏的自然科学家的人物命运,以及一张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下江煤炭系统开发图,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斗争,从而引发了一个动人心魄的故事。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