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狂赞陈道明 反被讽:他上节目就为钱

2015年01月27日14:4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冯小刚选人考量苛刻 冯小刚选人考量苛刻
冯小刚观摩陈道明写书法 冯小刚观摩陈道明写书法

  新浪娱乐讯 浙江卫视[微博]的开年综艺大秀《我看你有戏》已定档26日播出。冯小刚[微博]谈及自己想在节目中寻找到一专多能的演员时,他以陈道明举例,大赞明叔不仅戏好,更是多才多艺,在书法方面风格独树一帜,甚至能与书法大家一较高下。

  冯小刚直言,演技精湛的演员们层次不穷,想要从这百花齐放的局面中“杀”出来,光拼演技是远远不够的。如果一个演员能掌握多种才艺,至少在拍摄时可以大大减少替身的使用。他又引经据典地说,古人讲究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今人也不能落下。“想要进复赛至少要三样本事,要拿冠军的琴棋书画缺一不可”。导师成龙[微博]也提及之前挑选演员时一味追求“武艺高强”却忽视了对演技的考量,选角并不成功。因而,在录制有戏时,他更瞩意那些“内外兼修”的选手们。

  纵然小鲜肉一茬接一茬,冯小刚、葛优、陈道明等组成的“京城老男人们”,仍旧是中国影视行业的“第一男子天团”。在这个天团里,作为“知识分子”典型代表的陈道明除了“路路皆通”外,还被公认为是最有“原则”的一个。“好哥们儿”冯小刚在他的《不省心》里用了一个“典型对比”描述了陈道明是个“只肯在戏里低头的男人”,“葛优如遇违章被警察拦下,定是先摸着脑袋嘿嘿嘿地笑,然后做出一副‘哥们儿认栽’的诚实表情”,而陈道明的表情则一定是“‘要杀要剐您看着办’,结果可想而知”。与冯小刚处处“怒赞”陈道明相反的是,对于“好基友”上节目,直爽的陈道明曾毫不避讳的直接点名揶揄冯小刚“纯粹为了挣钱”。

文章关键词: 陈道明冯小刚我看你有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