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阜:上春晚的本子还在修改 节目名未定

2015年01月28日09:56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苗阜、王声(资料图) 苗阜、王声(资料图)

  央视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终审刚刚结束不久,陕西相声演员苗阜以评委身份亮相陕西卫视教育型真人秀节目《超级老师》的北京看片会现场。苗阜出现,被记者问得最多的问题都是春晚,不过苗阜对节目内容仍旧三缄其口,但他也表示:“去年《满腹经纶》火了,免不了被贴上固定标签,好像我们只能演那种风格。这次为央视春晚创作的节目,较以往风格是有很大改变的。”

  早前有消息爆出苗阜王声备战央视羊年春晚的相声名叫《座右铭》,是反腐题材。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节目名字还未定。至于题材方面聚焦反腐,会不会很犀利?苗阜在看片会现场坦言:“替老百姓说话嘛,在另一部分人群里面肯定会有争议。”而即便是闯过语言类节目终审,苗阜却说:“我们现在还在不断修改本子呢!不光我们,所有节目都在修改!不到除夕夜,真不敢打包票能和观众见面!”那么,苗阜在春晚剧组里搞创作是一个什么节奏和状态呢?苗阜说:“现在很少在剧组待了,最近就是和很多名家聊天,我憋在屋子里也憋不出什么东西,闭门造车不行。”

  苗阜称拒绝了不少综艺节目,今年地方卫视的春晚邀约也基本推掉了。“我自己真的没想到陕西的相声能出来,不容易。所以就想争口气,让陕西相声登上央视春晚舞台,给全国观众带来一个尽量满意的作品。还是那句话,不到最后谁都不知道能不能上,但是我们不断在努力。”

  青曲社一直推广陕西文化,苗阜说:“作为一个陕西相声演员我特别骄傲,当年我们提出振兴陕派相声的口号,就是打算一直在陕西走下去,根在这里。我前两天和湖南的朋友争,‘刘海赶蟾’是陕西的人和故事,但是刘海砍樵这歌传唱太广,连很多陕西人都不知道刘海是户县人。”最后,说到对陕派相声的定义,苗阜说:“不是用陕籍演员说陕西方言就是陕派相声,而是有陕西文化渗透在里面,不光是讲故事,还传授知识。”

  华商报特派北京记者 徐扬 文/图

(责编: 叶或或)

文章关键词: 羊年春晚央视春晚苗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