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佩斯:当年最沮丧时央视邀请我上春晚

2015年01月28日10:05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陈佩斯 陈佩斯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磊) 《法制晚报》昨日独家曝光了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的终审名单。然而,有这样一批人,他们就是相声小品的代名词,他们的名字你无法忘记,他们有的也曾是春晚舞台的台柱子。

  不过,他们却都公开表示不再或者不会登陆春晚舞台。

  陈佩斯,这个你肯定无法忘记的名字,今晚将在阔别16年后再度回归央视。由他自导自演的新剧《好大一个家》将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时段,陈佩斯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说:“这是观众的福气,我的运气。”

  在位于央视老台的开播发布会上,对于这个地址,陈佩斯说了五遍:“这个大楼我很久没来了!”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法晚”):聊一聊再踏进这座大楼的感受。

  陈佩斯:这个大楼我很久没来了,确实有种“阔别”的感觉。我踏进大厅后第一感觉这里好多都变了,过去的咖啡厅不见了,但是我也挺熟悉,我知道上哪打开水不用人带,上哪去厕所不会走错门(笑)。楼有点旧了,但看着很亲切,

  法晚:新剧《好大一个家》登陆央视一套感受如何?

  陈佩斯:“上星”首播能登陆央视是我们这个戏的福分,我们跟着沾光。

  法晚:电视剧宣传打出“陈佩斯强势回归”作品,这次又是导演又是主演。

  陈佩斯:我其实没想演,只想老老实实做一个导演,后来制作人提出来,我得演一个角色,是不是他们想“省钱”我就不知道了(笑)。主要是不演不给钱。

  拍苦情喜剧 得躲着朱时茂

  法晚:为什么这次没有邀请朱时茂来搭档?

  陈佩斯:因为我得“躲着他”。这个角色是需要一个具有平常心,特别普通的人,需要忠厚老实、本本分分过日子人。与我和朱时茂那种对抗性的喜剧不是一种风格,这种苦情的喜剧非杨立新莫属。

  法晚:您是怎么邀请来的杨立新?

  陈佩斯:我给他打了一个电话,杨立新让我将大致的情景给他说了一下,我会说啊。我把剧情矛盾和他一说,他就说:“不用看剧本了,就是他了!时间给你腾出来。”痛快极了,都没谈钱!

  法晚:听说片场对于笑场最多的演员还有惩罚,谁笑场比较多?

  陈佩斯:刘蓓!她最多。我们的“惩罚”机制,其实就是给大伙买水,在夏天拍的,天儿热。

  法晚:片场都这么好笑,出来成片儿的“笑果”也会不错吧?

  陈佩斯:反正片场“笑果”挺好的,不光演员笑,一开拍很多现场工作人员也一直笑,但是我们是同期录音,他们的笑都得憋着。

  我除了运气 没有任何长项

  法晚:听说你儿子也要当演员,这算是“星三代”了吧。

  陈佩斯:他当年出国学的是生物学,暑假回来参加我们的喜剧培训班,觉得他爹比他们老师讲得好,干脆就留下了。如果我要是搁现在也算是“星二代”,当年我们没有这个说法,我除了运气,没有任何长项。

  法晚:当年的小品演员、如今的喜剧大腕,怎么能说没长项?

  陈佩斯:我很多年都想改行。特别沮丧的时候,央视邀请我参加春晚。那时候也是没事干,去了之后发现那么难,想不干跑了三回都被朱时茂逮回来了。其实我们家没人有喜剧天赋,我们都是特普通的人。我父亲走上这条路完全是“抗日救国”,是顺应时代的潮流。

  法晚:那您看您儿子有天赋吗?

  陈佩斯:没有。他只有比别人多十倍的努力才能做出一丁点的成绩。所以一开始剧院并没有去捧他,让他自己去体验。

  文/记者 王磊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