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陈赫离婚没聊头 别拿明星爱情当标准

2015年01月30日07:25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金星 金星

  酝酿了三年终于“出山”,金星[微博]对于自己的脱口秀节目《金星秀》相当重视,前晚首播时她甚至一反不回看的常规坐到了电视机前给自己“挑刺”。昨天,恰逢罗中旭[微博]上节目访谈,记者前往录制现场探班。

  收视高开却自我挑刺

  “脱口秀是当事业来做的”

  《金星秀》首播CSM34城收视率0.79%位列全国第二,高开的成绩对于这档每集制作费才20万元的节目来说完全是以小搏大。金星说,节目播出后,所有圈内的朋友包括宋丹丹[微博]也给自己发短信来祝贺,至于收视率如何,自己并不关心,“收视率到底怎么算出来的,我自己都纳闷,但我有自信,我的收视率不会差。我更在乎人们的口碑,口口相传,大家会谈这个事情,说‘听这个女人说话挺过瘾的’ 或者说‘这个女人真讨厌’,都可以,起码它成为一个话题,让你谈论。我没有压力,收视一直高也没什么好,中国地方大了,那么多电视台就靠一个节目活的话太可怜了吧?中国应该有上百档的好节目”。

  她的目标是将《金星秀》做成10年以上的长青节目,因此虽然首播收视不错,她还是给自己挑了不少毛病,“看的时候我特别严肃,以前录节目我看都不看,爱怎么剪怎么剪,但是这档脱口秀,我是当事业来做的。我坐在那儿,不是在欣赏自己,而是在挑自己的毛病、挑团队的毛病。首秀那期我就不满意,比如说到老克勒的时候,原以为会去剪一段黑白默片,没想到是让人演了一下,演得还不好,这都是偷懒的地方”。

  说起国内脱口秀节目的现状,金星期待未来百花齐放,“脱口秀在中国的电视板块上将有大大的一片天地,但脱口秀真不是说你张口说几句话、开几句玩笑的。国外一档脱口秀节目为什么能做三四十年?脱口秀主持人个人的经历、阅历、品味决定了节目能走多久、观众想不想看。如果有一天你居然词穷了,谁还看你啊?”在她看来,脱口秀是不可能复制的,不同人主持的节目也没有可比性,“别人问,‘金老师你可不可以办个课程,教教别人怎么说话?’我说我金星是不可复制的,500年就出一个。无论在舞蹈的舞台上、电视的舞台上,我都不是流星,我上去就不下来了。每天社会都给我信息量、素材,我把它整合,用我的价值观抛出去,和观众分享,就这么回事”。

  陈赫[微博]离婚事件没聊头

  “别拿明星的爱情当标准”

  《金星秀》中,明星访谈是一块重要的组成部分,直言不讳的风格,让金星的访谈迥异于其它访谈类节目。她说,不少圈内人都看了首秀,其中就有一些当时邀请了却不敢来的,“有一种人,觉得要来《金星秀》得考虑考虑,现在播了就看一下这个节目什么形式,看看我怎么说话的。其实我说话的方式比较直接,但我真是与人为善的,我是捧着人说话的,如果你听不懂我说话的话,那么你的智商不配跟我聊天,算了吧”。

  这次的嘉宾罗中旭是导演组“安排”的,但她表示接受,“我们是同龄人,在我们那个年代,罗中旭就是‘小鲜肉’,这么多年变成‘风干腊肉’了,但是保鲜还可以。我还比较欣赏他的一个态度,他唱《星光灿烂》 在国际上获大奖的时候,我还在舞蹈厅里练功呢,我也好奇他干嘛放下身段去参加《中国好歌曲》。人物访问几乎80%是我自己选择的,有些人你塞给我,我就是不想采访,没得可聊的”。被说成“风干腊肉”,罗中旭怎么想?他表示没关系,也不会求金星嘴下留情,“她看上去说话比较麻辣,其实心地很善良。我们20年前就见过,差不多是一起出道的”。

  在她看来,有聊头的人很多,但八卦不包括在内,“现在陈赫和张子萱的事情就没什么聊头。我早说过了,千万别拿明星的离婚、结婚、爱情来作为你对爱情的衡量标准,不要某些人离婚了,你就觉得不能相信爱情了——这些人是闲得无聊呢,自己爱情还没有搞定,还关心别人的爱情。他如果是普通人,离婚就离了,14年算什么,有的生活了20多年,孩子都养大了,该离不还离了?这是个缘分的问题,谁也说不清。所以大家有时间呢,还是关注一下自己的健康、心情,比什么都好,茶余饭后那些个话题到你眼前了微微一笑淡淡的就完事了”。

文章关键词: 金星金星秀陈赫离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