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吐槽潘长江蔡明小品:分不清职责范围

2015年02月19日13:1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蔡明潘长江 蔡明潘长江

  新浪娱乐讯 大年三十,羊年春晚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不过,潘长江[微博]、蔡明[微博]的小品《车站奇遇》让观众笑声连连的同时,今日却遭到天津交警部门的专业吐槽。“天津交警”的微博指出,小品中的交警看到一辆9手的“饭盒”车,不但对车灯不亮、安全带用绳子代替视而不见,还冒出一句你“涉嫌非法营运”,科普称:营运问题是客运管理部门的职责范围,第一天上班的交警没有分清职责。

  羊年春晚,潘长江、蔡明的《车站奇遇》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大年夜赶着去跟女儿团聚的蔡明,在火车站遇上练车的潘长江,两人一路开车同行,路遇交警拦车爆笑连连事。小品延续了两人以往的搭档模式,蔡明继续变身“毒舌”女王,拿潘长江的身高打趣开玩笑,结局依然是意料之中的转折与皆大欢喜。

  不过,昨晚观众的爆笑过后,大年初一专业人士开始“找茬”。“天津交警”的微博就指出,小品中的交警是在超越职责范围执法,“刚得空看一眼春晚的重播,蔡明和潘长江的小品中那个交警……不对呀,一辆9手的‘饭盒’,车灯不亮,安全带用绳子代替等等问题视而不见,却冒出一句‘你涉嫌非法营运,我们将暂扣你的车辆’,营运问题是客运管理部门的职责范围,小品中的交警果然是第一天上班,还分不清自己的职责范围了……”

  对于交警部门的专业科普,有网友直言,小品应该请交警部门做监制的,编导应该提前咨询专业人士,避免闹笑话。不过,也有网友认为没必要太较真,“图个热闹而已”、“小品而已,不然怎么演下去”。(Jackie/文)

(责编: 雨乔)

文章关键词: 潘长江蔡明交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