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3决赛:韩红夺歌王 孙楠弃pk成话题王

2015年03月27日23:4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南音、辛佳/文

  新浪娱乐讯 3月27日《我是歌手》第三季总决赛在湖南卫视上演。七位歌手韩红[微博]、李健[微博]、孙楠[微博]、A-lin、谭维维[微博]、郑淳元、胡彦斌[微博],以及帮帮唱明星陈奕迅[微博]、崔健、吴秀波[微博]、李世真、苏见信、戴玉强、陶喆[微博]都一一亮相,整场晚会达三个半小时。在第一轮帮帮唱环节中韩红凭借陈奕迅神助攻勇取第一名。而孙楠在这一轮比赛中宣布退出,引起热议,话题迅速蹿升至热搜榜榜首,可谓是当晚的话题王。

  而在第二轮两两PK后。李健PK谭维维获胜、郑淳元PK胡彦斌获胜、韩红PKA-lin获胜。最终胜出的三位凭借票数高低来一决“歌王”之桂冠,最终韩红以44.35%的得票率毫无悬念的夺得了“歌王”。而李健则以33.06%夺得第二,郑淳元以22.59%获第三。

  韩红无悬念夺歌王桂冠 奖杯3/4给E神

  韩红的帮帮唱嘉宾陈奕迅无疑是当晚嘉宾中的最大咖,而这位乐坛天王级人物在《我是歌手》舞台上会作何表情?讲真,编辑君没有预测到是疯狂刷屏的那一幕呢!(微博搜陈奕迅有惊喜)

  韩红与陈奕迅合唱《十年》,对于韩红来说不算难题,对于陈奕迅来说更是驾轻就熟,因为这首华语乐坛情歌经典就是他的代表作,年年演唱会都得唱一唱。但两人的合唱总有些违和的地方,比如互动小尴尬,比如整体感觉你唱你的《十年》,我唱我的《十年》,反正不是同一个“十年”。更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明明陈奕迅是帮帮唱嘉宾,可却唱了整首歌三分之二的比例,韩红反而变成绿叶。不过最后韩红也说了:把奖杯的3/4给E神。

  因孙楠临时退赛的影响,韩红情难自禁落下眼泪,比赛进入第二轮,韩红以一曲情绪高亢的《天路》为自己的《我是歌手》比赛之路画上句点,台上,韩红找回主场气势,一首歌颂式的主旋律歌曲被她发挥得淋漓尽致,最后成功拿下“歌王”桂冠。当然,这在很多网友看来,是个没有多少悬念的结局。

  孙楠主动放弃比赛 成当晚最大话题人物

  当晚孙楠频频放大招,先是请来了中国著名的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与他带来了一首流行与歌剧相结合的作品。这样最大跨界的组合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实属首次。对这次的跨界合作乐评人褒贬不一。

  孙楠的临时宣布退赛令《我是歌手》节目组也是措手不及。据悉当天汪涵也是吓得冒冷汗,首次独立主持就遇到这样的突发事件,但最终汪涵临机应变顺利化解这一突发事件,可见其主持功底。

  孙楠宣布退赛之后20分钟,其迅速登上了热搜榜榜首,实时搜索44万。甚至超过了《我是歌手》。有关于孙楠退赛的各种说法层出不穷。而孙楠身边的一众工作人员都不接听电话。

  李健吴秀波第一出场发挥失常 独唱扳回一城

  李健一直是夺冠的大热门,其呼声指数直逼韩红。可是因为是第一个出场,再加之吴秀波虽然曾经当过歌手,但毕竟已多年未登歌手舞台,难免会紧张。两人当天的表现不仅和声部分没有唱齐整,而且声音发涩。并未有发挥出彩排时的完美状态。

  不过第二曲独唱环节李健已经渐入佳境,演唱《故乡山川》时李健的嗓音不仅恢复到了以前的清澈宁静,而且李健的改编也为这首歌增色不少。加入了《乌苏里船歌》民歌曲调,让人产生思乡之感。这首歌为李健扳回一城。

  郑淳元情歌展示过人唱功 当之无愧韩版《歌手》歌王

  郑淳元无疑是《我是歌手》上的老师级唱匠,无论是帮帮唱中的《I believe》,还是第二轮独唱环节中的《爱情啊》,都细致入微地展现了他的歌唱实力。

  一直以来,许多歌手、评论人、观众就对电视直播的音响设备、音频输出等问题吐槽声不断,但在郑淳元这里,至少证明了“跑调是你自己要跑的,跟电视台没多大关系”,第一轮帮帮唱环节,郑淳元就是个别没有跑调的歌手,第二轮的《爱情啊》,更以他所擅长的苦情路线展现了韩国《我是歌手》歌王的超高水准。虽然郑淳元离中国版《我是歌手》歌王宝座始终都会差一步,但第二名的成绩也值得庆贺。

  谭维维风情万种与崔健玩摇滚 “就这样吧”总结比赛过程

  当晚,谭维维与崔健第二次在大型舞台上合唱的《鱼鸟之恋》,台上的谭维维风情万种,一边的崔健也情绪激昂,两人一媚一素,一明一暗,有种双剑合璧的奇妙感。点赞的同学表示谭维维表现力突出,崔健也是给了“大面儿”来帮唱,两人绝对够摇滚;还有评论讨论谭维维的大长腿,“腿腿腿,全是腿”,“就看到腿了”;甚至有网友调侃起两人之间微妙的气场,笑说“有戏,有戏”。

  谭维维的第二首歌《如果有来生》收录在她第四张专辑《谭某某》里,这首歌清新美妙,唱出了仿佛置身世外桃源的豁达与心境,而谭维维一番动情演唱结束留下的“就这样吧”一句话,仿佛是对自己《歌手》比赛经历的四字总结,令人回味无穷。

  A-lin表现稳定没企图心 胡彦斌决赛玩High改编

  A-lin与信合作《狂风里的拥抱》,以及自己独唱《柠檬草的味道》,都属于中规中矩的作品。歌曲本身都没有做多大的改编,而且都是属于A-lin擅长的风格。当天A-lin的发挥也十分稳定,未有纰漏也未有特别亮眼之处。但选择的这些歌曲都不具有冠军相,可见A-lin对歌王也没有企图之心。更何况A-lin最后一轮PK韩红,恐怕大家也知道结局已定。

  帮帮唱环节胡彦斌与陶喆合作《黑色柳丁》,而独唱环节选择改编了一首周杰伦非常难唱的作品《娘子》,胡彦斌对两首歌都进行了大胆的改编。最后一场战役,胡彦斌玩得很High,恐怕歌王已不在他的思考范围内了。

  (南音、辛佳/文)

(责编: 叶或或)

文章关键词: 我是歌手韩红孙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