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导演洪涛直认:换下的就是邓紫棋!

2015年04月02日15:39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邓紫棋 邓紫棋

  羊城晚报记者 张越

  经历了“歌手耍大牌惹总导演发飙-矛头指向邓紫棋-导演组否认”等一系列变(chao)故(zuo)后(相关报道详见昨日羊城晚报B1版),本周五晚《我是歌手》双年巅峰会最终方案终于出炉:嘉宾阵容从“双年”扩展到“三年”,邓紫棋到底还是消失在名单中,取而代之的是第三季歌手A-lin以及第一季歌手杨宗纬和黄绮珊。

  昨日下午,总导演洪涛发布了一条题为《关于换歌、换人微博及邓紫棋缺席我是歌手巅峰会我想说的话》的长微博,透露了换人内情。而邓紫棋也迅速以“饮水思源”为题写微博作出回应。目睹这一系列变故的网友感慨道:“从爆料-发酵-否认-承认,现在全世界都知道本周五有《我是歌手》巅峰会了,导演组真是做得一手好营销!”

  洪涛:对沟通过程感到难过!

  3月30日晚,《我是歌手》总导演洪涛微博上的一句“你不换歌我们换人”引发网友大猜想,邓紫棋被认为是“耍大牌”的头号嫌疑人,但邓紫棋方面与节目组双双否认。就在大家以为怪错了对象时,昨日上午,《我是歌手》节目组公布了最新阵容:第一季的黄绮珊、杨宗纬,第二季的韩磊、周笔畅、曹格、张杰以及第三季的韩红、李健、郑淳元、谭维维、胡彦斌、A-lin。邓紫棋的名字果然消失了!另外,同样被传已遭湖南卫视封杀的孙楠也没有出现在名单中。

  昨日凌晨,总导演洪涛先是发微博感慨:“我以为,可这只不过是我以为……mark一下,昨天,刚过去的这个日子!它已经是昨天了……”似乎还在为歌手换歌的事情余怒未消。昨日下午,他又发布了一条题为《关于换歌、换人微博及邓紫棋缺席我是歌手巅峰会我想说的话》的长微博,详细透露换人内情。文中称,此前节目组在邀请邓紫棋时,为了保证巅峰会阵容而应允让她唱新歌,但因为《我是歌手》是以翻唱、改编作品作为节目的音乐诉求,所以节目组后来成功说服了其他歌手换歌,而邓紫棋方面却坚持演唱新歌,双方多次沟通未果,最终无奈决定由A-lin顶替。洪涛还表示,对于沟通失败感到难过。

  之后,邓紫棋很快在微博发了篇主题为“饮水思源”的长微博作出回应。她称自己无法因为顾及舆论就草草另选歌曲临时改编,“(这样)我是真对不起这个舞台,对不起一直支持我的观众,也对不起当初冒险给我机会的洪老师”。她还称:“请原谅年轻的我无法应对突然的变化,甚至会慌了手脚,这一次也让我深深地知道我与前辈们的距离。”同时,她称做人要“饮水思源”:“如果当初没有洪老师给的机会、没有《我是歌手》这个平台,大家可能还不知道邓紫棋这个名字。”

  网友:你们真不是商量好的?

  事情的一系列变化让人一头雾水,但在舆论的发酵下,本周五的《我是歌手》2015巅峰会获得前所未有的高关注度。截至昨天中午1时,“我是歌手”四个字在新浪微博的实时搜索次数已经累计有145.1亿。总导演洪涛的单条微博评论数也从几百到几千不等,直线飙升至两万。有媒体毫不客气地打出这样的标题:“要不是洪涛发飙说要换人,谁知道这周还有《我歌》啊!”网友也纷纷打趣说:“你们真不是商量好的?”

  不过,倘若真是商量好的,邓紫棋就真有点得不偿失了。或许是她之前“耍大牌”的黑料太多,此次出局正迎合了大众心理,最终名单一公布,她不出所料再次成为众矢之的,网友纷纷认定她“忘恩负义”。只有死忠粉丝们坚持立场,质疑节目组“店大欺客”,不给歌手自由选歌的机会。

  而一众微博爆料账号更是齐齐“黑邓”。“星扒皮”说:“邓紫棋红了以后就不知道天高地厚,以为可以在内地很大名气了,出名后耍了多少次大牌,连把自己捧红的湖南卫视都不放在眼里……邓紫棋团队现在倒是急了,就算再红怎么斗得过电视台,心态浮躁摆不正位置就不要混娱乐圈。”

  “圈少爷”表示:“《我是歌手》走红后的邓紫棋真的是不作死就不会死,经纪人张丹频繁耍大牌,先是得罪香港媒体,现在因为双峰会要宣传新歌而得罪洪涛,彻底被换下由A-Lin补位……只能说干得漂亮!……(邓紫棋)去美国开演唱会拒绝下飞机导致延误一小时,演唱会没几首歌一场接一场地开疯狂圈钱无下限……”

  链接

  洪涛微博原文(内有删节)

  《我是歌手》一直是以翻唱、改编作品作为节目的音乐诉求。当时邀约邓紫棋时,蜂鸟公司提出因无精力准备翻唱如果能唱新歌才答应来,节目组为巅峰会能配置到观众期待的阵容应允了公司的要求。总决赛结束后,节目组跟众歌手敲定巅峰会表演曲目时,有多达6、7位歌手报的都是自己的歌,我们非常理解歌手希望通过这个节目表达音乐态度的初衷,但如果大家都这样将失去《我是歌手》节目本身特有的魅力和应有的诚意。至3月30日晚,节目组做通了部分歌手的工作改为翻唱,但仍有2、3位歌手非常坚持,如果妥协对做通工作的歌手将极不公平。于是我们紧急会议商讨、请示台领导后,决定如不按节目规则选择曲目,我们将由别的歌手替换加入巅峰会。于是本人代表节目组发出了“你不换歌,我们换人!”的微博,表明节目组的态度和决心。可以说微博初衷不是针对邓紫棋,发出后又跟众歌手进一步沟通,大家一致作出了按节目要求换歌的调整,但我们又面临了邓紫棋也需要考虑换歌的现实,因为这样一来,全场将只有早前已应允的邓紫棋一人演唱自己的个人作品,我们将无法面对其他六位最终选择换歌的歌手的质疑……

  我们提出了能基本保障表演效果和音乐质量的解决方案,演唱《后会无期》(原曲为欧美可算作翻唱)或个唱中未在《我是歌手》表演过的翻唱曲目,但是(邓紫棋)公司负责人以节目组已经答应唱新歌为由拒绝做任何考虑的可能。遭到拒绝后,我还是连夜给公司负责人、歌手本人发了数条微信,希望寻求解决方案。截至昨晚21:00,我们跟公司负责人始终没有商讨的余地,所以我们万不得已做出了最终的决定——替换邓紫棋、补入A-lin及第一季部分歌手、双年巅峰会改为2015巅峰会。今天凌晨终于收到邓紫棋本人的回复,表达了因准备时间不足及对艺术品质坚持而不得已选择缺席。我非常理解歌手的艺术追求,也为临近演出交给歌手、公司这样一个难题表示了深深的歉意……抱歉我们没有从一开始就坚持翻唱而给艺人造成临时调整的压力,我本人为结果特别是沟通的过程感到遗憾,但更多的是难过,非常非常的难过……

(责编: 竹子)

文章关键词: 邓紫棋《我是歌手》洪涛斥某歌手耍大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