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男子汉》入驻钢铁部队—杨根思连

2015年04月22日18:0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济南军区和湖南卫视联合推出的大型国防教育特别节目《真正男子汉》即热血登陆湖南卫视荧屏。节目真实记录6位有年龄跨度,性格标签各异的明星,与普通战士同吃同住同成长,展示革命优秀传统以及战士自身的优秀品质。而6位新兵来到的首支作战部队,就是声名赫赫的英雄部队——杨根思连。电视观众将有机会首次跟随着镜头,体会这个军魂激荡的钢铁部队。

  传奇英雄杨根思 精神永不朽

  《真正男子汉》走进的第一支作战部队“杨根思连”是1932年在闽东“兰田暴动”中诞生的红军连队,曾参加了艰苦卓绝的南方三年游击战争。1950年11月,在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分割围歼咸镜南道美军战斗最后时刻,连长杨根思命令重机枪排长撤退,不把武器留给敌人,自己却抱起10公斤重的炸药包,与敌人同归于尽。杨根思用生命坚守了自己“人在阵地在”的誓言,志愿军也由此诞生第一位特级战斗英雄,1951年12月,志愿军总部把该连命名为“杨根思连”,这也是我军第一支以英雄的名字命名的连队。

  “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这是杨根思在朝鲜战场上立下的誓言,也是杨根思连的连魂,《真正男子汉》6位新兵听到老连长英勇献身故事后,都不禁感动落泪。训练过程中,6位明星一直以老连长的精神鼓舞自己,第一天水土不服的郭晓东,带病坚持完成任务赢得全连尊重,杜海涛在野外拉练中也充分发挥不放弃不抛弃的精神,咬牙挺住。

  英雄辈出的杨根思部队

  《真正男子汉》此次进入杨根思部队,面对营院广场前栩栩如生的英雄杨根思雕像,不仅6位明星艺人,现场的工作人员也无一不感慨这炽热的英雄情怀。此次《真正男子汉》节目的宗旨就是希望能够传承这一种英雄精神,让它不仅仅只是作为一个民族的记忆,而是让身边的每个人都能鲜活的感受到军魂永在。

  杨根思部队也是一个英雄辈出的部队,在杨根思身后挺立着第20集团军一座座英雄群雕,“红色耶稣”凌福顺,在侦察敌情时被敌保安团包围。为掩护战友,他把敌人引向自己,最后受伤被俘。面对敌人严刑拷打,他不肯说出党的秘密,被敌人钉在十字架上施以凌迟酷刑。牺牲前高声呐喊:“我凌福顺会绝代,但是革命永远不会绝代。”道出了一名共产党员铁心向党的豪迈誓言。“畲族雄鹰”兰阿嫩,是闽东霞浦县畲族人,南征北战,足智多谋,先后经历了南方三年游击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参加了血战黄土塘、夜袭浒墅关、火烧虹桥机场等许多战斗。1948年,不幸牺牲于淮海战役中,时任华东野战军一纵一师一团副团长,堪称英勇善战之模范。“独臂将军”廖政国,在给部队讲解手榴弹的构造原理和爆炸威力时,手榴弹突然引燃。为保护听课的干部战士,他失去右手成了“独膀子”。在长期的革命战争中,他先后8次负伤。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

  深入优秀钢铁部队“男子汉”们备受鼓舞

  一支部队的英雄气息里包含着民族魂,包含着坚韧不拔的精神力量,更包含着一往无前的坚实行动。在杨根思绘就的底色上,千百个英雄传人用汗水乃至鲜血和生命不断丰富着这幅精神画卷。杨根思连队誓要训练出最硬的兵,基于这个要求,《真正男子汉》的嘉宾从“新兵”做起,严格按照军人标准训练。去步兵营第一个项目就是接受抗冻训练。冷风刺骨,大家用呐喊声释放出体内的激情。当教官告诉大家,抗冻训练的意义,旨在练出士气,练出作风,练出战斗力时,没有一个人退缩,6位新兵们全部主动接受考验。杨根思部队是一支优秀的钢铁部队,但它也同时是中国千千万万个钢铁部队的缩影。此次《真正男子汉》节目的意义就是让每一个电视观众真实感受到能够坐在家里安稳的看电视,正是因为这些最可爱也最无私的军人,每天接受最严格的军事训练只为守卫祖国的和平。这支英雄部队将会给观众带来怎样的震撼与精神洗涤呢?《真正男子汉》将用最独特的视角,最真实的记录,带你见识和了解中国首支以英雄名字命名的部队——杨根思连。

文章关键词: 部队杨根思男子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