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少芬张晋 还说你俩不是“炫爱狂魔”?

2015年04月29日09:30   新京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蔡少芬张晋 蔡少芬张晋

  虽然并非常驻嘉宾,但在江苏卫视[微博]播出的明星夫妻挑战秀《为她而战》中,张晋[微博]、蔡少芬[微博]俨然是最受关注的一对。节目中,无论对手是谁,蔡少芬永远满是骄傲地大赞张晋,因此也被网友戏称为“炫夫狂魔”。而夫妻俩的甜蜜也在节目中尽显,蔡少芬说:“是不是嫁对人要看婚后,张晋满足了我的所有幻想,相处越久我越着迷。”

  因戏结缘的张晋、蔡少芬2008年正式步入婚姻殿堂,并诞下了两个可爱的女儿。17岁时以港姐身份出道,并且一炮而红的蔡少芬曾获得无数殊荣,而武术运动员出身的张晋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处于事业蛰伏期。在许多人看来,事业中的张晋与蔡少芬似乎“差了不止一个档位”。而在爱情面前,“霸气皇后”却并不愿占据上风,两人公开亮相的场合中,蔡少芬永远不留余力地表达着对张晋的欣赏,甚至会要求节目组在宣传稿中,将张晋的名字放在前面,在她看来,“我老公真的很棒啊!”这就是所有问题的答案。而张晋在去年斩获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更证明了蔡少芬“最有眼光”。

  在接受新京报的专访中,一度拒绝承认自己是“炫夫狂魔”的蔡少芬却字字不忘夸赞老公,另一边“很有压力”的张晋也完美演绎了“情人眼里出西施”的真理。

  “炫夫狂魔”

  我只是爱表达 我确实有压力

  新京报:现在大家都叫你“炫夫狂魔”,你对这个称号怎么看?

  蔡少芬:我认为我不是,也没成魔。我只是一个懂得欣赏丈夫、尊重丈夫的女子,我欣赏他,同时我又是一个很爱表达的小女子。而且我炫耀我的丈夫是有原因的,大家也看出他的本领在哪里,他的吸引力在哪里。所以,我是最有眼光的。不过,大家如果非要觉得我是在炫耀老公,也无所谓。你如果想要一段好感情,就让他进步,夸他就对了。

  新京报:张晋对你的各种当面炫夫什么态度,回家有说你吗?

  蔡少芬:以前我老公也会说,你不要总说我这么好,别人会觉得是你太夸张。但我会说,我不是想让谁知道,如果我心里的想法是真实的,不用管我怎么说,最重要的是我知道我没说假话。如果你没这么好我非说,那不是笨女人吗?

  张晋:我老婆这样夸我,我很认真地回答,确实很有压力。她都把我夸上天了,我哪有那么好啊,我满身都是缺点,但是在她眼里缺点都是优点啊!

  新京报:你觉得张晋有什么缺点吗?

  蔡少芬:我觉得他是个非常冷静的人,也可以说是太慢了,但也正是慢所以他不会出错。而我是一个做事很快的女孩,所以就在不停地出错。就像我老公说的,可爱之人必有可恨之处。所以没有任何一样东西是一个完全的圆。

  张晋:我也希望她有时候能别太着急,至关重要的事情不能着急,比如送女儿上学,因为现在生命不是属于你一个人的。很重要的事情不能着急。

  家庭分工

  只负责给意见 谁强项谁做主

  新京报:那你俩在家里是怎么分工的,谁说了算?

  蔡少芬:我当然是先以我老公的决定为主,我会想很多东西,比如出去旅行,去哪里玩,住哪个酒店,所有的小事情都是我去想。他很忙,我不想让他把精力放在这些小事上面。最后的决定才是大事情,他来做决定我觉得也有好处。因为女孩比较麻烦,又想逛街又想看风景,对女孩来说一天都不够用,男孩就很果断,一天该做什么就做什么。所以女人是给意见的,男人来做决定,这样最后有事情也是他来承担,我觉得这样非常好。

  不过这不是怕老公或者小女人,这是一个聪明女人的做法,我就是一个挺聪明的女人。每个事情肯定有很多问题存在,你怎么去解决和面对是最现实的。

  张晋:她肯定不是什么都听我的(笑),但是她会问我。我俩倒没有一定要谁听谁的,谁哪方面比较强项就听谁的呗,逞能那肯定不行啊(笑)。

  新京报:在照顾孩子方面,主要听谁的意见更多一些?

  蔡少芬:我俩一般是一块黑或者一块红。大的很爱爸爸,小的就“不爱”爸爸。因为老二出生后,我用更多的时间陪老二,爸爸就把很多心思放在老大身上,老大就会很黏他。在爸爸出去工作时,老大总问:“爸爸是不是去工作了,我想他。”

  张晋:教育孩子方面,我们确实比较统一战线,要教一起教,要凶一起凶,要爱一起爱。

  夫妻之道

  他教会我如何去相处 她让我变得活泼外向

  新京报:《为她而战》播出后,很多网友都对张晋的表现很认可,你会不会觉得张晋是男神?

  蔡少芬:我才不会这么花痴觉得他是男神,他有很多让人讨厌的地方,让人不想跟他说话的时候。过日子嘛,结婚之后没有后门啦,硬着头皮也要走下去(笑)!

  张晋:全能男神?(笑)我其实没那么好。我平时生活中性格没那么闹腾,没Ada(蔡少芬)闹,所以还好吧,他们过奖了,不过我还是挺高兴的。

  新京报:具体有过什么浪漫的事或者想打死他的事吗?

  蔡少芬:情人节以为没花,结果收到花,我老公送的!很多时候虽然做得少,但知道他很有心。结婚纪念日的时候,他用玫瑰花瓣拼成了一个很大的爱心,还有我们俩人的名字和日期,花了他两个多小时。很多时候生气,我都想打他,但一过去就没事了。

  张晋:我对她做的浪漫的事儿还真不多,现在我大女儿还经常说“我要送花给妈妈”,我就说“你别跟我争,我去买”。所以我觉得我女儿在教我怎么对妈妈浪漫。

  新京报:婚后两人对对方有什么更深的认识吗?

  蔡少芬:在生活中会发现原来他有很多很好的地方,之前都没有发掘出来的,有很多变化,会更欣赏他。比如怎么跟孩子相处,怎么与家人相处,怎么表达(感情),很多事情都是他教会我的,所以就更爱他了。

  张晋:我觉得她跟我性格有比较鲜明的对比,她比较外向也比较快乐,在我生命中,就是需要这样的人。她说话比较快,比较爱出门,不像我爱待在家里,以前自己也没发现,“哎原来我也可以出去逛街,这样也不错啊”,如果没有她在的话,我可能不会发现自己也愿意这样去做,其实生活中她会影响我很多。我以前也没有发觉到自己是个活泼外向的人,这是她对我的影响。

  新京报:有什么保持婚姻甜蜜的经验分享吗?

  蔡少芬:两个人在一起生活就是要有相同的趣味,我们喜欢互整、恶搞,彼此唱反调,甚至男女换装出席朋友婚礼。我们就是喜欢在一起玩啊!还有我俩都很喜欢拍孩子,然后剪成特别好玩的视频,晋哥很有创意的。他喜欢玩孩子,会把孩子当玩具,如果婚姻中的两个人有了相同的趣味那就是一种激情,这种激情就像给爱加了点巧克力。

  她说

  我就是他最大的礼物

  新京报:张晋获得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后,你们如何庆祝的?你有送礼物给他吗?

  蔡少芬:得奖之后,我们办了一个surprise庆祝晚会,和朋友开了五桌。我觉得我对他的爱就是最大的礼物,不需要其他,因为我已经把最好的都送给他了。

  他说

  她们仨就是我的全部

  新京报:你最喜欢蔡少芬的哪个瞬间?

  张晋:以前我最喜欢看她做东西给我吃,现在我最喜欢看她和女儿们相处的画面,我经常会看到她和女儿们在一起,不论是教她们、还是生气,我都觉得是非常温馨甜蜜的瞬间。三个女人,都是我的最爱。

  采写/新京报首席记者 刘玮

(责编: 竹子)

文章关键词: 蔡少芬张晋为她而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