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曼受伤成罗生门?是谁在玩文字游戏

2015年05月27日11:5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R/文

    新浪娱乐讯 费曼在《爸爸去哪儿2》拍摄过程中受伤一事在时隔许久后又因吴镇宇公然发飙指“小孩受伤一年后保险还没搞定,无人来沟通”而再度引起热议。至当下,简要梳理这几日事件走向,即:吴镇宇发怒,矛头直指芒果台(《爸爸2》节目组)不予赔付;曹格[微博]微博底下谩骂声一片;《爸爸2》导演谢涤葵发布微博称:“总有水落石出的时候!”;曹格连发微博称自己的小孩“没有伤害Feynman”;“芒果”方高层专飞北京同吴镇宇共商解决方案;吴镇宇同“芒果”台和解;曹格连发多条微博求“还清白”;曹格妻子发博文力撑丈夫、意指有“大人”没有诚实地沟通;曹格不堪舆论压力暂停微博。

费曼受伤成罗生门?费曼受伤成罗生门?

  看似只是吴镇宇一家同芒果台之间存在矛盾,其间却有个曹格频频“乱入”,且就现状看,吴镇宇&芒果台都握手言和了,曹格却仍处舆论炮火攻击之中。他因何牵入事件中且成为了“重点关注”对象?或从其妻博文中一句“大人们……不要再玩文字游戏了”可略感一二。

  无论背后真相如何,在此事件中,“文字游戏”确贯穿了始终、引导了事件发展。那么,到底都是谁参与了这场“文字游戏”?

陆毅为女儿撇清陆毅为女儿撇清
吴镇宇也否认是贝儿推费曼吴镇宇也否认是贝儿推费曼

  线索1 文字重点:陆毅[微博]:贝儿被误解 吴镇宇:贝儿被黑

  时间回到《爸爸2》录制期间。吴镇宇之子费曼在新西兰站伤到眼睛被缝针、或影响视力一事一经曝光便引众人疑惑:“费曼怎么受伤的?”有所谓网友爆料称:此事与陆毅之女贝儿有关。一时之间,陆毅微博之下“讨伐”声不绝,陆毅倒也干脆,把部分网友的“恶语”挂到微博上讽其均是“五毛党”之余,又以一条“贝儿就连被误解被冤枉时也是一笑了之……”的微博暗示:费曼受伤,同贝儿无关。又因吴镇宇在此期间特意转发微博力挺陆毅一家:“有人能告诉我现在五毛钱能买到什么……既然这样大家来玩一个游戏为了五毛钱的人下一个黑的对象会是谁?”故贝儿的“嫌疑”自此清清楚楚地被排除掉。

黄磊撇清女儿黄磊撇清女儿
杨威为费曼打气杨威为费曼打气

  线索2 文字重点:吴镇宇:道歉问题我们已内部解决

  黄磊[微博]:我是雷锋 杨威[微博]:心疼费曼

  而在吴镇宇发微博声援陆毅时,其一句话又再引揣测:“至于(费曼)是怎么受伤的,事后的道歉这些事我们五个家庭已内部解决。”——咦?有人道歉?说明受伤之事一定同“他人”有关?于是除贝儿外,其他三家小孩再被视为“怀疑对象”,网友一通乱猜之下,黄磊微博发声,虽未直接称多多与此事无关,但他一句“医院是我去的”还是让不少网友对这位“雷锋”纷纷点赞,紧接着杨威微博:“我和羊共同期望费曼早日康复。”又让网友看到了这个家庭的善意。而曹格在事情闹最凶当天,却因先行更了几条同费曼受伤毫不相关的“快乐”微博(姐姐耍可爱啦,自己要开演唱会啦),引发了网友质疑,虽之后补上对费曼的祝福微博,但显然负舆论风向已转向了曹格这边——尽管实际上,除了陆毅力争自家孩子是被冤枉的之外,黄磊、杨威、曹格三家均未明确表示此事是否同自家孩子有关。

  线索3 文字重点: 谢涤葵:责任在谁?无从考证

  就在几个家庭表态后,节目总导演谢涤葵也就事件做出了自己的解释:当时爸爸们都在房间里开会讨论在新西兰需要采购什么东西。孩子们都在外边的走廊上玩耍,突然传出费曼流了好多血的消息,众人赶紧将其送至医院。但“因为还没开拍,摄像机都没开,还真不知道是谁的责任。”

  就此,所有推论似又要折回原点——没有大人亲眼看到?没有可提供证据的录像?不知道是谁的责任?所以并不“一定”是其他小孩导致的费曼受伤,费曼是自己不小心撞到的也有可能?但又因为节目组这套官方说法来得实在有点迟,彼时,曹格早已因微博发布不得当而成为了众矢之的。

时隔一年后,吴镇宇再发飙时隔一年后,吴镇宇再发飙

  线索4 文字重点:吴镇宇:永久性伤害……

  谢涤葵:总有水落石出的时候!

  曹格:请大家问Feynman爸爸吧,他好像比较清楚……祝吴镇宇大哥新电影票房大卖

  事情发生后的大半年里,关于“费曼如何受伤”虽一直无定论,但确也渐少有人再提及。而随着前几日吴镇宇接受采访时突然发飙重提此事,又一波争论再起。 此次,吴镇宇矛头本指向的是一直未解决保险问题的湖南卫视方,但因行文中出现了一句“永久性伤害”,马上便有大批联想丰富的网友就此契机跑到之前“嫌疑”最大的曹格家微博下对其大肆讨伐,要求其携子道歉,且表示:曹格一直不敢表态就是承认了!

  在众人炮轰曹格之际,谢涤葵(湖卫方)忽发微博:“总有水落石出的时候!”这一句指代不明的话既像在宣告湖卫的清白坦荡,又似是就“费曼到底如何受伤”一问予以回应、撑曹格。

  如果说谢涤葵深谙说话之道、将矛盾焦点于不知不觉间分散两路的话,那曹格接下来的两条回复则真是玩“烂”了一场文字游戏,一句“小孩怎么受伤,请大家问Feynman 爸爸吧,他好像比较清楚……祝吴镇宇大哥新电影票房大卖! ”即刻便被网友扣上了“不会做人,暗讽他人”之名,以至于让人几近完全忽略了他那句“我和小孩被误会”的告白。而估计最让曹格心塞的是,他本以为谢涤葵是跟自己站在统一战线、为自己发声的(曹微博:“……也像谢导演所说的,会水落石出的……”),孰料最后“水落石出”的只是“吴镇宇没交齐医疗单据,才导致湖南卫视的保险赔偿迟迟不能落实”这一点,至于主动帮曹家小孩“澄清”?人家压根儿就没想过。 另,所谓引起强烈民愤的“费曼遭遇的是永久性伤害”一说,在曹格被狂喷的隔天,吴镇宇才进而解释:指的是外伤(疤),暂无关视力。

曹格微博反击曹格微博反击
曹格连续发微博表态曹格连续发微博表态
曹格妻子也发表声明,称被误解曹格妻子也发表声明,称被误解

  线索5 文字重点:芒果台:Feynman不慎摔倒撞伤了眼角……

  吴镇宇:大家都是很喜欢孩子的,没必要再牵扯到孩子

  曹格:好人你当,坏人我当

  直到吴镇宇同他的发飙对象“芒果台”都调解成功了,直到曹格都在微博上似“发狂”地连呼自己孩子是无辜的了,有记者再问吴镇宇此事同曹家关联,相较于帮贝儿撇清的干脆态度,吴仍没有明确予以回复,只讲:“没必要再牵扯到孩子……”而“芒果台”官方声明中的“Feynman在酒店与其他小伙伴们玩耍时,不慎摔倒撞伤了眼角”一说,确也没打算将什么实情公之于众。加之确冲动的曹格之后的微博表现确实“情商堪忧”、易惹人诟病,故也打乱了整个“求真”的节奏。

  线索6 文字重点:吴镇宇:这件事大家心里有数,已经完结了。

  据最新进展,吴镇宇在出席活动时再被追问如何看曹格狂“求清白”之举时,他坦承确私下收到了曹格微信,但却因“不知如何回复”而未回应他。就吴镇宇一贯个性来讲,若真是曹家小孩伤害了费曼,面对曹格接连发问,他大抵会耐不住火爆性子直接回击,而眼下,他却沉默相对,并转移话题:“为什么一定要交一个孩子出来?”“微博应该实名制……减少网络暴力”就此举推测,该事件同曹家小朋友有关的可能性已是微乎其微了,至于为何不公布真相?那也是因为不想“要让别的孩子受伤害”。

  事已至此,尽管曹格终于公示:我家小孩没有伤害Feynman,尽管除陆毅外,另有两位爸爸仍未明确撇开自家“嫌疑”,尽管吴镇宇、“芒果台”亦没给出过明确交代,但只因有的人擅玩文字游戏,有的人却一直搞不清这游戏规则,以致结果也只能这样咯。(R/文)

(责编: 大喻頭)

文章关键词: 吴镇宇曹格费曼受伤爸爸去哪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