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玲空降《妈妈咪呀》为瞿颖妈妈加油

2015年05月29日10:11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贾玲饰演《倩女幽魂》小倩 贾玲饰演《倩女幽魂》小倩

  继歌手张行的太太尹旎、《中国梦之声》人气选手简马玉玺的妈妈喻琼接连亮相东方卫视大型女性励志节目《妈妈咪呀》后,今晚21:33播出的节目将迎来一位真正的“女神妈妈”,她就是瞿颖[微博]的妈妈丁家珍。值得一提的是,继央视春晚[微博]后,“女神”瞿颖和“女汉子”贾玲[微博]也再度在东方卫视的舞台上合体。

  “女汉子”贾玲前来助阵

  女神的妈妈也是女神级别的。这回的《妈妈咪呀》舞台上,瞿颖的妈妈丁家珍还没有出场,“女汉子”贾玲就赶紧来助阵,向金星[微博]、黄舒骏[微博]、程雷三位观察员卖力推荐女神妈妈。虽然有明星开道,不过女神妈妈还是一样认真,没有“傲娇”之气。“我最喜欢看《妈妈咪呀》了,台上的妈妈们一个比一个牛,我也很愿意来参加,把我的快乐带给大家。”自称“奶奶级妈妈”的瞿妈妈直言,来这里就是要为老年人争光。

  虽然是“女神妈妈”,却有着一股“女汉子”般的拼劲。上台表演湖南花鼓戏《刘海砍礁》,一人分饰两角,身段、唱腔丝毫不输年轻人。说起自己的“从艺”经历,丁家珍笑说得追溯到在精神病院工作的岁月:“当年我是一家精神病院里面带病人唱歌跳舞,进行文艺疗法的老师,后来还参与一起组建了一个精神病人文艺团。我在那里工作了30年。”

  “女神妈妈”向女儿真诚道歉

  一直以来,丁家珍都有着一颗“文艺心”,年轻的时候为了照顾家庭、为了工作放弃了。“女儿刚出道时,我才四十多岁,当时我就总想让女儿跟剧组的工作人员介绍一下,有什么小角色也可以让我尝试一下。但是,女儿拒绝了我,她不喜欢‘开后门、走关系’。”这次来《妈妈咪呀》,瞿妈妈也怕女儿反对:“怕她会说‘别去,人家会说你参加节目是走后门的’。想不到,跟她说了以后,她挺支持的,她说‘妈妈,你最快乐的时候就是在台上的时候,你去吧!’”

  看到女儿如此懂事、体贴,丁家珍也深感安慰:“瞿颖小时候,我们家里面的条件不是特别好,当时我忙着工作,她很小就要帮着做家务。后来瞿颖成名后,有一次她在一个访谈节目里说,小时候她没穿过新衣服,都是妈妈的衣服改的,‘妈妈工作特别忙,我都是放养的’,但她从来都没有跟我抱怨过。所以我也想跟她说一句,女儿,我对你不起,小时候没能给你最好的照顾。”

  虽然现在已经退休了,但瞿妈妈的文艺心依旧,她参与组织了义工志愿者艺术团,为孤寡老人们表演、送温暖。她的出色才艺,也让金星直言:“如果您晚生几十年,现在可能比你女儿还红!”

文章关键词: 妈妈咪呀瞿颖贾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