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男制片人:韩国团队优秀 本土元素制胜

2015年06月09日00:1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跑男》制片人俞杭英(资料图) 《跑男》制片人俞杭英(资料图)

  奋斗乌托邦/文

  新浪娱乐讯 6月7号“跑男”总制片人俞杭英出席上海电视节中国模式日论坛,在这个各家卫视拼综艺节目成风的年代,俞杭英的“跑男”反响特别好,一直处于领跑级别。而针对“跑男”的成功,俞杭英有着自己的看法,本土化元素是“跑男”制胜的关键原因。

  为做“跑男”,前期重视策略分析

  在不就前举行的“2015世界知识论坛·中韩影视文化产业论坛”上,俞杭英就在演讲中总结了《奔跑吧兄弟》成功的三个条件。第一,修炼靠内功。第二,因地制宜。第三,因时制宜。俞杭英认为《奔跑吧兄弟》并没有直接复制韩国原版节目,而是在主题设置、节目制作等环节当中,融入了相当多本土元素,使得中国观众能在节目当中产生共鸣。

  在本次中国模式日论坛上俞杭英再次强调:我们知道在韩国runningman拥有非常多的粉丝,甚至在中国其实也有很多狂热的runningman粉丝,这样一档节目在中国要取得成功,这个压力还是非常大的。所以本土化元素加入会使“跑男”节目更加接地气,例如我们会对于观众的受众群做一个策略上面的分析,因为在中国很多熟悉runningman的都集中在20岁左右的年轻人。其次,增加我们中国化的元素,包括敦煌的西域通商,包括1933民国的回忆,穿越,很多这种故事都结合起来。在游戏的创新上面,跟原版runningman游戏的结合上面,我们加入了很多中国的元素。

  韩国团队的介入,利还是弊?

  目前国内综艺节目很多是中外联合制作,以中韩联合制作为主。在中韩联合制作这方面,韩国团队的介入是提升了我们的制作水平,还是说我们把韩国的模式市场给养肥了?

  俞杭英坦言:拿“跑男”为例,我们确实在与韩方联合的制作过程当中学到了很多,不过韩方毕竟跟我们合作才是前五期,后面的独立制作我们做了大量的努力。

  至于韩国的PD大量来中国,他们面对最大的问题是什么?俞杭英建议:首先要解决的是怎么落地的问题,好的创意怎么样在中国这样一个大环境里面得到一个很好的实现,这是他们需要考虑的问题。

  “跑男”系列还能持续多久?

  论坛中,有媒体提及未来“跑男”系列还能持续多久?

  俞杭英坦率表示:“跑男”系列还能持续多久?要看我们对《跑男》加入多少创新的东西。其实国内也不是说没有长命的模式,本身的电视制作团队,在这个里面不断的,经常的去创新,能够不断的注如心血在这个模式里面的话,还是有希望能够永远的跑下去。

  关于“跑男”系列,我们目前还在做第二季,在紧张制作后面几期的后期,第三季还没有启动,大致上也有想过,可能会更多的打开,让更多观众好的创意、好的想法进来,类似于上个星期刚刚播出的T3航站楼,就是观众写信邀请我们去的,类似这样的,我觉得要更多开放给观众,打造“跑男”在你身边这样一种内容模式,朝这个方向努力。(奋斗乌托邦/文)

(责编: 二丫)

文章关键词: 跑男制片人俞杭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