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教练霸气喊话:赛道跑酷说了算

2015年06月24日09:5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veronica veronica

  新浪娱乐讯 昨晚的江苏卫视[微博]《极限勇士》异常精彩,无论是叱咤体坛的奥运冠军、隐匿民间的江湖勇士、走红业界的跑酷能手、还是平淡无奇的素人选手,都表现地相当精彩,一期节目就涌现出四位极限勇士。四位勇士的闯关过程一个比一个精彩,让人大饱眼福,恰似穿梭于赛道的“极限四小龙”!

  踏上赛道,我说了算!

  跑酷教练:“这个赛道跑酷的说了算!”

  来自江苏的23岁跑酷教练陈元龙擅长猫爬、鱼跃、空翻,曾担任部队的跑酷教官,昨晚在节目中以一身宽松装束亮相。起初,略显累赘的大脚裤不免让人为他捏了一把汗。不过,对自身掌控能力超强的他,轻松闯过前四关。到了第五关,他的速度明显放慢,在好几次换手柄的过程中身体都有大幅度晃动,闯关形势不容乐观。在“战况吃紧”的情况下,全场观众的热烈鼓劲给了他很大的信心。在离对岸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刻,陈元龙选择赌一把。当他纵身一跃安全落地的瞬间,再次引起阵阵欢呼。度过最难关的他虽然已经筋疲力尽,不住地拍打着自己酸痛的手臂,但站在极限之墙面前,他还是成功冲上高台,成为昨晚第一个极限勇士!采访环节,他只说了一句:“这个赛道跑酷的说了算!”

  陈元龙为昨晚的节目开了个好头,与他的热血相比,南航学生李一奇则凭借他帅气的出场和超强的臂力获得更多人的瞩目。李一奇在挑战第五关空中栈道过程中,显示出超强的自控力和体能,上下错落有致,节奏有张有弛。尤其在成功闯过第五关之后,一个侧空翻助跑直接冲上了高台。这位连闯五六关的“超能人类”让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瞠目结舌。其实,李一奇在来《极限勇士》之前,就定了自己的目标——朝总冠军进发!

  两位年轻的勇士所展现出的骄傲和坚持,让观众目睹了一场极限运动的盛宴,体会了一把最原汁原味的极限精神。

  勇士战场上的“谨慎者联盟”

  以柔克刚,温润如玉的大赢家!

  同样作为昨晚涌现出的极限勇士,与热血澎湃的陈元龙、李一奇两位勇士相比,来自加拿大的巴西忍术教练Will和来自山东的扁带运动员沈伟超显得沉稳柔和许多,赛道上谨慎前进、步步为营的战术,展示了他们超强的心理素质和隐忍的尚武精神。

  首先上场的巴西忍术教练Will目前是一名学生,一直在寻找自己最喜欢的运动,巴西战舞、冰球、跆拳道……直到遇见巴西忍术。他说:“巴西忍术讲究以柔克刚,以弱胜强”。这与中国武术里很多流派的精髓不谋而合。来到《极限勇士》的赛道,这位以柔克刚的选手的确让人眼前一亮,第一关大步跳跃加小步调整的方式堪称完美,后面关卡也一路顺风。第五关,在女友和现场观众的鼓励下,经历了高空栈道几番挣扎之后他终于成功过关并最终登上高台。挑战结束之后他坦言:“我很累很累,小臂都僵硬了,但依旧选择坚持,一秒钟的犹豫都有可能导致失败。”

  接下来出场的28岁扁带运动员沈伟超曾经担任过吉尼斯中国之夜的表演嘉宾。与众多世界级的极限大师同台竞技,他感受到人类极限无极限,感受到中国人在这方面仍有欠缺。因此,他带着“与外国人比拼,为中国人争光”的信念登上《极限勇士》的赛道。身材并不高大的他身轻如燕,前三关如履平地。第四关,他采取了一种独特的助跑方式——斜线助跑,加长了助跑距离,增加了抓杠成功率。正是凭借这种临危不乱、谨慎稳健的战术,沈伟超以其低调的姿态和骄人的表现冲上高台,实现了他为国人争光的梦想!

  为梦想打拼的人还在路上

  奥运冠军遗憾再失利 素人、民间高手虽败犹荣

  《极限勇士》,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各行各业的不同层次选手。昨晚节目中,除了星光熠熠的“极限四小龙”,还有很多半路失利的英雄依然不失大将风范。

  昨晚,众人耳熟能详的奥运体操冠军邢傲伟的到来,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2000年悉尼奥运会,他和队友成功摘得体操男团金牌,为国争光,2005年退役之后成为了一名体操教练。昨天,他带着自己一如既往的微笑来到节目现场,赛道湿滑,邢傲伟显得十分谨慎,安全通过第一关。第二关壁虎轮,意想不到的事再次发生。长年体操训练,练就了他超强的上肢力量和耐力,但壁虎轮更多考验选手对自己身体的控制力和平衡力。第二关遗憾落水的奥运冠军没能走到自己擅长的四五关表示十分遗憾。

  相信看了昨晚节目的观众一定记得来自苏州的“肌肉猛女”卞瑞英。本身恐高的她昨天的表现出乎意料地好,闯到了第四关,令她自己都难以置信。挑战结束,卞瑞英满含热泪地说:“勇士就要赢的精彩,输得漂亮,我今天已经超越自己了”。她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极限精神。

  面对一个又一个强悍的对手,来自平凡岗位的素人勇士难免会稍显弱势。不过,昨晚《极限勇士》中涌现出的几位素人勇士,也留下了自己光辉的身影。来自河南的25岁工人张闯闯,人如其名,有敢闯敢拼的精神,但是165cm的身高让他难逃第四关抓杠失败的不幸结局。钢管舞导师刘菲菲、变身蜘蛛侠的新疆学生阿布都、长相酷似的俩兄弟龚世成龚世斌……素人勇士也许没能走到最后,但他们勇于拼搏的精神早已赢得一片喝彩,早已超越了内心的自我。

文章关键词: 赛道跑酷极限勇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