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不败林青霞归来!录制节目气场十足

2015年07月03日11:0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 曾索狄

  林青霞[微博]参加真人秀?放在几天前,或许大部分人对此会一笑了之,但随着网络上越来越多相关图片的曝光,“不可能”也成了明日黄花。继写影评力挺尔冬升之后,息影20多年的传奇影星林青霞又有新动作——加盟湖南卫视7月25日开播的全新真人秀《偶像来了》。从现场录制的情况看,这位永远的美人风华依旧,“一出场,现场就静得连掉根针都听得见”。

  “盟主”归来——录制节目气场十足

  息影20多年,外界对林青霞的关注始终不减,其复出消息更是隔一段时间就会被热炒,但谁也没有想到,电影大咖们没有实现的事,市场越来越大的真人秀做到了。连日来,不断有网友曝光林青霞在海南录制节目的照片,照片中她风采依然,端庄大方,还与粉丝合影留念。

  昨日,湖南卫视真人秀《偶像来了》首度对外承认,林青霞确实已开始节目录制,还完成了宣传片的拍摄。为了配合节目宣传,在工作间隙,林青霞以语音形式向媒体发出问候,一句简单的“我是林青霞,第一次用这样的方式和大家打招呼”就引来万千遐想。林青霞更在节目宣传片中直言:“从没想过我会参加电视真人秀。不过,人生的精彩不就在于它的未知吗?我相信美即是真,真即是美。”

  据导演透露,一袭红裙的林青霞气场十足,亮相后立刻让有着上百位工作人员的现场鸦雀无声。在拍摄过程中,她面对镜头从容自如,丝毫没有生疏感,专业地完成了所需画面的拍摄,举手投足一如当年《东方不败》武林盟主的英气妩媚,又多了岁月沉淀后的优雅干练。虽然画面唯美符合要求,但敬业的林青霞坚持多拍几条以求完美,拍摄一结束,心情颇佳的林青霞还主动提出与工作人员合影。为观众录制完ID 后,已经60岁的她不改活泼,“耶!一遍过,完美!”

  如此复出——与制作团队“谈得来”

  相较于加盟新片等粉丝心目中“女神复出的正确打开方式”,以加盟真人秀的形式重回大众视线,林青霞的选择令人意外。但仔细想来,近期“女神”的确动作不断,此前,她为尔冬升新片《我是路人甲》 撰文,回顾两人早年合作,引来一片叫好。文章中,她更以前辈口吻鼓舞后来者:“当初我也是路人甲,在路上被路人乙、路人丙找去拍戏。本来以为是做临时演员的,没想到却做了主角。谁知道?机会随处在。”

  “机会随处在”,这句话当然不仅仅针对“路人甲”。多年来,不断有综艺节目邀请林青霞的消息传出,最终却都石沉大海。而此次“女神”出山,原因何在?记者获悉,良好的播出平台和团队势力可能是打动林青霞的第一要素。《偶像来了》 此次起用湖南卫视多次操刀重大晚会和名牌栏目的导演陈汝涵的团队,总导演更亲自前往“游说”,双方很快取得共识。

  另外,有消息称,林青霞此次也是为慈善复出。原来,她和丈夫一起创办的“言爱基金”一直关注贫困地区儿童的教育问题,此前与芒果台基金会也合作甚笃,曾在湖南筹建思源学校。对此,节目组相关负责人称不太知情,“但双方的确谈得很来,我们节目叫《偶像来了》,她不就是我们的大偶像吗?”

  喜忧参半——女神没了距离感

  随着内地真人秀市场的不断扩大,各大卫视和制作公司对于顶级明星资源的开掘不断深入。从章子怡[微博]、林志玲[微博],到冯小刚[微博]、姜文,再到如今的林青霞,荧屏上呈现一种“没有不可能”的形态,越来越多的明星开始自觉走下神坛,试图通过真人秀还原生活中的自己。

  与此同时,也有人担忧:将明星们24小时置于镜头前的真人秀,会否破坏其与生俱来的神秘感?没有了距离感,明星能否在被放大的鸡毛蒜皮中保持完美的形象?此前在真人秀中屡屡痛哭并饱受争议的许晴[微博],或许就是一个最典型的例子。因此,林青霞加盟真人秀的消息传出后,不少粉丝兴奋又担忧:“真人秀的镜头太近,银幕上的这仙气会不会被现实砸碎?请保护永远的女神!”

  这个问题,不到节目播出就不可知,但足以令人安慰的是,近年来林青霞也并非深居简出,出书、演讲、拍摄时尚大片,都在提醒外界这位传奇人物依然生机勃勃。记者也了解到,作为湖南卫视第三季度的重点节目,《偶像来了》 的内容和形态目前尚不明朗,但节目会24小时全方位拍摄,林青霞的一点一滴将展现在观众面前。

文章关键词: 林青霞东方不败真人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