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时间》袁立:玩微博底线是不被关掉

2015年07月20日16:1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袁立 袁立
袁立 袁立

  新浪娱乐讯 2012年,袁立在出演电影《大上海》之后,就从大小荧屏前消失了近三年。虽然三年来袁立不再有过影视作品,但袁立并未就此退出众人的视野。从去年起,袁立开始在微博上关注公关话题,参与讨论并多次引爆微博论战,成为网络焦点人物。至今,袁立的微博粉丝数量已经超过千万。7月19日,袁立做客安徽卫视《易时间》栏目,首次讲述了参与微博公关话题讨论的缘由,并回应称:“我使用微博的底线是不被关掉”。

  受不了被歧视 更看重公平

  1998年,和陆毅[微博]主演的电视剧《永不瞑目》让袁立迅速走红。成名之后的袁立接拍了众多优秀的影视作品,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在《易时间》栏目中,袁立在回答采访者易立竞“是否热爱表演”的提问时表示,自己已经厌倦了做演员的生活,做演员这么多年,吃了很多常人难以想象的苦。

  袁立讲起了自己多年前西北拍戏的经历,袁立作为主演却遭到制作方的歧视。她说那时内地演员和港台演员在待遇上是不同的,自己被制片方安排住进了条件恶劣的招待所,而港台演员却住进了环境优越的军队招待所。由于缺水,身为主演的袁立只能每天咀嚼口香糖替代刷牙,洗澡更是成为奢望,而港台演员却每天都有热水供应。袁立说这种被歧视的苦,被制片方裹挟、威胁的苦绝对无法忍受。在愤然离开剧组后,袁立毅然放弃片酬,袁立说和名与利比起来,自己更看重公平。

  发微博不考究 只为发表个人观点

  这两年,袁立在微博上多次参与公共话题讨论,140个字的内容经常写的令旁观者替她捏一把汗,在写微博时也会有许多不严谨之处,例如把美国独立战争说成是美国内战,引来大量网友质疑与嘲讽。与易立竞谈及此事时,袁立笑着说自己在发微博前对内容并未有太多的考究,甚至时常会有错别字出现。

  至于网友对她的观点存在质疑这件事上,袁立表示很多观点不是自己的专业,难免会有许多相悖之处。袁立说微博只是发表个人观点的平台而已,自己也并没有刻意关注社会事件,只是希望如今的社会,人与人之间能够更加平等,自己借助微博表达对社会的观察,只是为了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公益中,这种观念在自己的内心一直存在。袁立平静地说:“我使用微博的底线是不被关掉!”

  为他人争取到更多权益,是袁立自认为这几年的一个重要改变。袁立表示不害怕因此失去什么,自己过得很好,没有什么可失去的。袁立坦言,名与利对于自己而言不算什么,存在与否自己不在意,如今太多人只知道明哲保身,自己只是不圆滑世故,说出的话其实都经过了思考,能够担当才敢说出口。

  在节目录制过程中,面对易立竞犀利的提问,袁立一如微博里耿直的语气,大方谈起自己的情感观、人生观以及多年从艺生涯中的些许感悟。对于演员这一身份,袁立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了解自己,更加包容地去看待不同的人和事物。目前,《易时间》袁立专访完整内容也已登陆腾讯视频,更多袁立精彩对话不容错过。

文章关键词: 微博袁立易时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