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红雷:《极限》让我“枪毙”了一个自己

2015年07月24日14:3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孙红雷在《极限挑战》中变妖娆大妈 孙红雷在《极限挑战》中变妖娆大妈
孙红雷 孙红雷

  实习生吴婷/文  苒/编

  新浪娱乐讯 在酒店大堂等候孙红雷[微博]时,我们遇到了很多他的粉丝,其中不少人还只是高中生年纪。除了刺破耳膜的尖叫,她们会熬整晚等候他、一天辗转多个地方跟随他、不由分说去拥抱他、伸手碰碰他……孙红雷本人也关注到这种微妙的变化,二十年是一个时代变换的节点,粉丝们都可以从那个年代的内敛怯弱变为现在的热情大胆,而他则不愿意再裹挟在“艺术家”的包袱中,他要走出来,让大家看到更自我的表现,哪怕是迎合性的表现。他说:“我等于枪毙了一个自己,我认为这种迎合真棒!”

  多了敢碰我的“少女粉”  被友人痛恨接综艺节目

  新浪娱乐:今天粉丝太疯狂了,她们好多不睡觉在酒店等,还有全程跟的,有直接伸手摸你的,你是怎么看待这种事情的?

  孙红雷:过了四十岁以后,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影迷,他们对我的印象是另外一种印象,很有意思,她们觉得我很温暖,觉得我很好玩,喜欢跟我说话,喜欢跟我交流,敢伸手触碰我。以前我的影迷真是跟我几条街,一句话都不敢说,后来我发现了以后就会停下来问她,我说你是要跟我拍照吗?那就拍吧,然后她还会这样一直看着我,即使几个人在一起也不敢,你确实感觉到她有尊重有怕,可能也是因为自己电影荧幕里的角色对他们影响比较大吧。

  我觉得现在这种状况并没有给自己造成困扰,二十年了我一直在拍电影和电视剧,不管是荧屏、银幕,还是舞台,我觉得我离大家太远了。这是一个新的时代,你要把自己没有展现的展现给大家,让大家去更加了解你。

  新浪娱乐:所以最初参加真人秀就是为了让大家更了解你?

  孙红雷:以前自己好像比较严肃吧,我受到的教育是严肃戏剧教育,就是告诉你演员要做个艺术家,你不能过于弱化这种形象,你要树立自己的高大上,所以长年累月积累起来一个很虚伪的架子,把自己架空了,那个东西脑补的时间久了,就会觉得啊我是个艺术家,不能亲民,要少跟粉丝互动,你好好搞你的艺术就行了,好好演戏什么都不要管。

  但是这个时代,自从有了互联网以后,我发现它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而且粉丝们爱你并且急切地想了解你,如果你不去爱他们的话,你要在旁边保持自己所谓的神秘感的话,那我觉得孙红雷你作为一个演员你是错的,你是虚伪的,时间久了大家势必会觉得你虚假,会觉得你根本就不爱我们,你只爱你自己,爱你虚伪的假面具,这个让我发现我自己有一些观念上的错误。

  新浪娱乐:那节目有没有其它元素吸引你的?

  孙红雷:节目好玩啊,因为除了冷酷的一面,我性格的一部分就是很好玩,我玩起来很疯狂,我玩起来所有人都爱我,我喜欢到这个节目中来放松自己。我想让自己解放天性,我觉得我的人生需要这些。我刚才反复说我受到那种严肃的戏剧教育,有些方面它是会捆绑我的,现在我觉得我要打破这个牢笼,这个非常严谨的格局,基本上四十岁以上,甚至是三十岁以上的人都有这个枷锁,他总是认为自己不行。

  新浪娱乐:打破它也是很需要勇气的。

  孙红雷:我跟你说我现在上《极限挑战》这个节目,包括我之前拍《男人帮》,我很多朋友见到我一个字都不提,他们痛恨我接这种戏,这种综艺节目,他们认为你就是大哥,你就是艺术家,你就是一个国家的功勋演员,你就应该好好地维护好自己的形象,给大家一个正能量。我说什么叫正能量啊?能告诉我吗?严肃、认真、真诚?给孩子们一个好的影响,要教育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看着这些我就知道我以前是什么样子的,很可怕。

  所以现在的我是非常分明的,就我上了这个综艺节目之后,一部分人他们真的发现,哇,红雷原来你是这样的人,还有一部分你说你在那耍自己,耍弄别人,有意思吗?我前两天刚刚接到一个朋友的信息,他说你现在觉得你好吗?被导演耍弄,或者耍弄导演,你觉得有意思吗?我知道这些朋友都非常好,他们很爱我,他们完全不是嘲讽我,但这就是观念的不同。

  我庆幸自己能够拥有这种自省,什么是最真诚的,就是你没有把自己束之高阁,你和大家站在一起,好好的交流沟通。我喜欢自省,当发现问题的时候我一定会去想,你出什么问题了,你在观众心目中怎么就是艺术家了,那个伪艺术家我很讨厌。

  我现在看的越来越清楚,互联网时代,有一半的人Low了,过去了,因为你只关心自己,不敢打破自己,不关心年轻人,然后一味地说他们脑残,这完全是放屁的,你没年轻过吗?当年你穿着喇叭裤,烫着爆炸头,你父亲不是也看不上你吗?所以我们生活着生活着,就忘记了自己的本色,这是最可怕的,所以我想把自己的本色体现出来,是什么样就怎么样呗!

  能够迎合观众我很开心  生活中希望自己傻一点

  新浪娱乐:在节目中几乎是“偷、抢、骗”专业户了,黄渤[微博]还说你是“臭不要脸”的,生活中就这么“匪气”吗?

  孙红雷:我匪气是有的,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可能有时候处理问题很直接,不喜欢绕弯子,我觉得那是耽误时间。

  至于节目里的“坑蒙拐骗”,完全是为了娱乐大众,娱乐我自己的,我愉快,我很开心。第一要义是我迎合了观众,我确实让他们感觉快乐,让他们高兴,我认为这种迎合真棒!我很开心我能有这样的精神,我等于枪毙了一个自己,我觉得牺牲都有点假,我枪毙了自己。

  新浪娱乐:那怕不怕自己将来的角色会受到观众认知这方面的影响,毕竟你在真人秀里面塑造了这样一个形象。

  孙红雷:我有这个自信,这是我的职业。

  新浪娱乐:微博中你对自己各种“自然帅”“睡前帅”“荡漾帅”的形容是调侃呢还是真自信呢?喜欢“颜王”的称呼吗?

  孙红雷:是调侃,我希望粉丝看到这篇微博时会很开心,哪怕有一分钟的开心,我觉得我就很开心,这就是跟大家聊天交流的一种方式,我也可以正襟危坐,可以严肃探讨一些问题,但我喜欢换一种方式跟大家交流。我非常喜欢“颜王”这个称呼,因为它是大众给我的,因为他们爱我,所以他们才想出这样的称呼。

  新浪娱乐:黄磊[微博]说“极限三傻”中你是真的弱,你怎么看呢?

  孙红雷:我觉得生活中傻一点好吧,我会故意回避一些让自己变得很聪明的事和人,我希望我在工作上会聪明一些,在生活当中傻一点,我认为《极限挑战》是我的生活,我不认为它是我的工作,我希望自己傻一点。

  新浪娱乐:是在聪明和傻之间来回游走吗?有点大智若愚的感觉?

  孙红雷:我喜欢你说的“大智若愚”的境界,但是我差远了,我崇尚这个境界,那是我追求的目标。

  自己最疼张艺兴  从不care提前设计

  新浪娱乐:和其他五个人的关系怎样?

  孙红雷:越来越好。因为黄磊我很熟,黄渤有一些熟,其他人我一开始不怎么熟。在节目中总会迅速反转,就是考验人性,到现在真发现我慢慢爱上他们了。

  新浪娱乐:和艺兴的故事好像更多一点?

  孙红雷:艺兴是我最疼的,他跟我很像,我是翻了好几圈回来了,而他才二十几岁。我骗他的时候,我是真的慌张了,不是紧张,我很怕他做傻事,而且打电话他不接,然后再打电话就关机,那就证明我之前打他是知道的,我当时很怕他就不录了。

  我很牵挂他,他昨天晚上发烧了,我也是大半夜单独给他发了个微信,我说你要赶快睡觉。因为除了要录节目,他在北京还有演唱会,真的很辛苦。

  我就是这样一个人,我对努力的人是膜拜的,不管他多大岁数,哪怕他只有十岁。张艺兴是一个非常努力的人,因为我懂得舞蹈,他在跳舞方面完全靠努力的,你像我跳舞是有天分的,我的天分比艺兴好哦,艺兴完全靠努力,在EXO那样一个高水平的团队里,他竟然做到领舞,我膜拜这样的人,很棒!他让我对90后和00后有了一些非常新的认识,我也很清醒看到了自己身上的一些弱点。

  新浪娱乐:你们之间有个微信群会一起讨论节目,你在群里起到的作用是?

  孙红雷:我的作用就是让节目组和演员之间有一个和睦的氛围,一直愉快地相处下去,我是一堵墙,挡在他们之间,让他们有一个很好的氛围。

  一部电视剧电影或节目,都有它自己的命,你作为创作者之一,你必须要把握这个分寸,每个创作者都付出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极限挑战》这个团队我敢说在国际上也是最努力的团队之一,所以当你遇到这么努力的人的时候,你就要好好想一想怎么解决问题,而不是发生问题,我就是来解决问题的。

  新浪娱乐:会有意见相左的时候吗?

  孙红雷:不会有意见不同,我就是把“不同”变“同”,让人与人之间更好起来,我觉得真诚是最重要的,你要懂得别人的好,才敢说别人的不好。

  新浪娱乐:演员都蛮擅长剧本创作找梗找点的,所以在《极限》期间会不会也给自己设计设计戏份?

  孙红雷:我全部是即兴的,这就是我的能量,我就是这么有能量的人,对,我才不care提前设计,因为生活是设计不了的,特别是真人秀,它会要你命的,它没有文本剧本,都是现场,哪怕有一个题目,也是要靠你现实现考现挂,我本来就是一个演戏随性的人,所以碰上《极限挑战》这种节目很适合我。

  新浪娱乐:录了这么多期,到现在有没有感觉疲劳?

  孙红雷:越来越嗨了,我在思想上有了某种突破的时候,就会很开心。人这一生就这几十年,有进步是很难得的,有的人可能一辈子都没有一次机会,而我已经有很多次机会了,所以我很幸福,所以苦点累点应该的。

  新浪娱乐:像爆破这么危险的环节,会提前踩点吗?

  孙红雷:我们完全不知道,我是个演员,而且我演过战争戏,那个炸完全是真炸,我那天真的是生气了,我说你至少应该提醒一下今天有点危险,我个人不是很赞成,我觉得没必要。

  新浪娱乐:你会主动和你的跟拍PD沟通怎么呈现更好吗?

  孙红雷:我的跟拍导演叫“村长”,我很爱他,他很有智慧,我喜欢努力的人喜欢聪明的人,因为会互补嘛!他在关键的时候会提醒你,红雷哥,你这个地方,你要拐个弯,你要怎么想。那天偷完艺兴的箱子,他劝我不回去,他说那样会很好看,但是我掉头回去了,那是第一次合作所以有磨合,第一次碰撞之后,就很顺利了。

  (实习生吴婷/文  苒/编)

(责编: 浅乐)

文章关键词: 极限挑战孙红雷艺术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