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动员》收官 常远自编自导自演不将就

2016年11月28日 12:31 新浪娱乐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喜剧总动员》常远会参与团队的每一项创作,编剧、舞美、灯光、音响等都会涉及,是团队的总导演。

常远搭档袁姗姗演绎经典传奇 常远搭档袁姗姗演绎经典传奇
常远蒋欣常开心组合 常远蒋欣常开心组合

  新浪娱乐讯 近日,第一季《喜剧总动员》在历经小组竞演、突围赛后终于迎来决战之夜。最后一期所有固定搭档被打乱重组,之前的“常开欣”组合被拆,蒋欣[微博]与宋小宝[微博]搭档演绎空巢老人,常远与袁姗姗[微博]搭档说起相声致敬经典。

  致敬相声传奇 达成多年心愿

  相声界有三大家,侯家马家和常家。常远是相声世家常家的第四代传人。决赛作品《八月桂花香》其实是根据常远的大爷爷常宝堃的故事改编。常宝堃3岁随父学戏法,9岁正式该行说相声。表演风格诙谐风趣,通俗流畅,深受人们喜爱。但不幸的是1951年牺牲在了抗美援朝的战场上。

  常远在微博上表示“这是一个我一直很想讲给观众听的故事。谢谢我的兄弟姐妹们同学发小们,谢谢你们帮我一起把这个故事搬上了舞台。向我的祖辈致敬,向这个行业致敬。吾辈深知,任重道远。”为此常远和团队也是付出良多,在剧本上打磨,在舞台设计上考究,坚持每一处都按照当年常家相声茶馆“启明茶社”的细节设计,尽量还原历史。不少网友发表评论说“有笑有泪有情怀的作品。谢谢老艺术家留下这门艺术,谢谢你们传承着这门艺术。常远你是属于这个舞台的。”

  美男子华丽转身 自编自导自演不将就

  很多看完《喜剧总动员》的网友会发现,常远已不是那个娇滴滴的美男子。舞台上的常远更多的是暖男一面,是对黄蓉疼爱有加的靖哥哥;是守护爱情的初恋男友;是穿越古代与华妃相遇现代的美院学生;是深谙撩妹技能的王牌特工。成功转型源于一份认真劲儿,搭档蒋欣曾称上台前一切都可以交给他,常远是个极其认真的人。

  认真又源自一份较真。常远会参与团队的每一项创作,编剧、舞美、灯光、音响等都会涉及,是团队的总导演。总动员的5个作品,常远其实准备了7、8个本子。每一次创作,也在不断推翻各种构想,直到创作出真正想表达的。除此之外,常远还是个细节控,对每一处细节都要求近乎完美。对此常远也表示,自己热爱原创,也很享受创作的过程。

  据了解,《喜剧总动员》告一段落后,常远接下来的工作重心依旧是喜剧创作。期待这个热爱舞台的喜剧人能带来更多好的作品,新的惊喜!

(责编:冬冬)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水煮娱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微博热搜
热点微博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