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正文
为新书签售 主持人刘仪伟蓉城袒露“虚荣心”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08月11日10:32  华西网-华西都市报

  央视《天天饮食》主持人刘仪伟10日现身蓉城,为其12日签售新书《爱是一种传说》宣传造势。面对媒体,他的回答有如切菜般麻利、爽快,毫不讳言自己的虚荣心:“夜深人静的时候是作家,天一亮就变回主持人卖书。”

  “恋爱”高手

  留着寸板头,戴着圆眼镜、擅烹美食的刘仪伟已成为荧屏上“居家男人”的典范。他不仅会做饭,更会谈恋爱。刘仪伟说:“我在《时尚》杂志上开了专栏《刘仪伟谈恋爱》,写了2年,这本《爱是一种传说》便收录了自己有关男女情感方面的散文,有自己的、别人的,听来的、杜撰的。最近10年男女情感观念飞速变化,我有许多感触,就把这些记录下来汇集成书。

  尴尬作家

  刘仪伟最喜欢写作,但令他尴尬的是:“写过一篇关于两晋散文的论文,估计阅读者不超过70人,我的两本散文集,加起来印数没过3万。可我写的《天天饮食》丛书可以卖到十多二十万,这充分显示了世俗的力量。”

  和《天天饮食》相比,刘仪伟对《爱是一种传说》的市场颇不自信,他认为能卖3万册就不错了。他讲个真实故事:有朋友向一家小书店推销这本书,店主问:谁的书?说:刘仪伟的。店主说:就订25本吧。又问:写什么的?回答:写爱情的。店主十分激动:订30本,是写他自己的爱情吗?回答:写别人的爱情。店主很失望:哦,算了,那就订5本。刘仪伟无奈地说:公众喜欢看名人的隐私。

  名气出书

  刘仪伟是生活类电视主持人的新亮点,他觉得主持人最基本的素质是独特的思维,独有的解读、与独有的表达。他认为,主持人必须真实,有性格,才能获得认同。对于目前主持人出书泛滥的情况,刘仪伟说:“每个人都可以写书,主持人出书也无可厚非,只不过借用了自己的名气。无论谁写书最终要赢得市场认可,老百姓爱看才算胜利,”

  致命诱惑

  刘仪伟透露,目前他在一部10月开机的古装轻喜剧中担当监制。今后是否会离开央视?刘仪伟说,还没想那么远,用四川话讲就是“走到哪儿黑就在哪儿歇”。最重要的是:离开央视需要勇气,虚名对每个主持人都有很大诱惑。他说:“一个很有影响的地方电视台主持人和一个央视主持人相比,显然后者更被人关注。我承认自己有虚荣心,每个主持人都有。”记者杨帆

   娱乐新闻短信 星情星事早知道
      电影信息短信 新片好片别错过

发表评论| 电视剧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走到哪里都是川菜好吃 刘仪伟蓉城话美食 (2001/06/17 14:42)
像“主持”不像“主厨”--李琦成都笑批刘仪伟 (2001/03/13 13:17)
刘仪伟:我是个没理想的人 (2001/02/02 13:53)
《天天饮食》主持人刘仪伟:祝你吃嘛嘛香 (2001/01/09 09:58)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搜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女人年龄可以撒谎
  • 万泽金典 百年好合
  • 韩国精华5日游
  • 颐方园体育健康城
  • 重兴园精品小高层
  • 现金收购旧机动车 济南
  • 因出国需转让房产
  • 动力滑翔伞飞行
  • 东方女子专修学院
  • 山佳糖业诚招代理 上海
  • 欢迎观看方言喜剧
  • 万水千山 相和随平 广东
  • 寻梦阁形象设计
  • 工程研究生班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