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正文
总导演细说《霍元甲》:新版为什么不如当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08月15日08:41  北京青年报

  34集的新版《霍元甲》昨晚在北京台第4套播完。这部增加了不少文戏,让霍元甲陷于“多角恋”的电视剧,开播后并没有引发当年那种万人空巷的场面,据特雷森信息中心提供的数据,该剧在北京的平均收视率只有3%左右。该片总导演贾云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并不满意《霍元甲》一片。对于剧本的改编,贾云道出个中缘由。

  -为什么要请赵文卓出演霍元甲?

  贾云说,当年出演霍元甲的黄元申确实是一位难得的好演员。拍新版《霍元甲》时,他找遍全国乃至东南亚也没能找到这样的人选。“霍元甲首先必须会武功,能打斗,脸要有正气,一看就是大侠,”贾云说。他透露,为此曾想到过周杰、邵兵,最终还是确定为赵文卓,“为此我们剧组等了半年多。毕竟不能找替身出演霍元甲的武打场面。”

  -为什么让赵倩男做霍元甲的元配?

  在旧版《霍元甲》中,赵倩男最后嫁给了龙海生。新版取消了龙海生这一角色,赵倩男成了霍元甲的元配。对于这一变动,贾云解释说,剧本的一个宗旨就是想让霍元甲突破武师这一狭隘的概念,他也可以用开明的姿态做事,包括爱美人心。

  -为什么要增加侬静秋这一角色?

  梅婷在新版《霍元甲》中出演革命女侠侬静秋这一角色,她不计回报地深爱着霍元甲。但很多观众认为这一角色对推动剧情并没有太多的帮助,对此贾云深有同感。他说,其实在原来的剧本中,侬静秋的角色戏分很重,霍元甲最爱的也是她,绮云格格只是插曲。开拍前改了一稿,没有改好,侬静秋的刻画也不成功。

  -为什么要用国语演唱片头曲?

  20年前在港台和内地曾风靡一时的《万里长城永不倒》,如今也出现在新版《霍元甲》中,只是改为普通话。贾云说,之所以要这样,一是广电总局要求电视剧必须说普通话;二是在内地播放,普通话更易接受。为了获得这首歌的使用权,贾云花了1万多块钱买版权。为什么要用这个调子呢?对此,贾云并不忌讳是出于宣传考虑,“新版应该有一些和老版相似的东西,这样能唤起人们的回忆。”

  -为什么陈真没有旧版那样引人注目?

  当年梁小龙饰演的陈真比较出彩,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新版陈真的扮演者是中戏今年的毕业生吴越,他在《霍元甲》里的表演可以说乏善可陈。“其实,吴越是个很有潜质的演员,”贾云说,至于在此剧并不出彩,贾云认为,主要是当时的吴越尚未毕业,表演上还比较硬,尚需磨合。“在下一部精武英雄系列剧《陈真》中,吴越担任主角,出演陈真,他的表演那就成熟多了。”

  贾云说,新版《霍元甲》的准备时间大约是一年,剧本没写好是收视不高的主要原因,“我自己也不太满意,时间太赶了。”但他透露,《陈真》不久将在北京台播出,这部边拍边做后期的电视剧,如今已基本和各省级电视台签约。文/本报记者刘江华

   娱乐新闻短信 星情星事早知道
      电影信息短信 新片好片别错过

发表评论| 电视剧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霍元甲》女主角梅婷凭气质和演技脱颖而出(附图) (2001/08/09 14:55)
开播后静悄悄 新版《霍元甲》有点冷 (2001/08/04 11:26)
评论:给新版《霍元甲》支三招 (2001/08/04 10:42)
18年后再续豪情 新旧版《霍元甲》大比较(附图) (2001/07/26 08:05)
昔日“霍元甲”今安在?-追踪旧版《霍元甲》演员 (2001/07/19 16:24)
青春偶像挑战草莽英雄--新旧版《霍元甲》4大差别 (2001/07/19 14:50)
我看影视重拍--从重拍的《霍元甲》说起 (2001/07/19 14:30)
综述:新版电视剧《霍元甲》看点之一二三 (2001/07/19 14:38)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搜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洁净来自保利洁
  • 您信赖的富康之家
  • 三平写字楼招租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IC卡积费器
  • 万泽金典百年好合 济南
  • 阳光舜城明星闪耀
  • 99元爱多复读机
  • 轻松学家电维修
  • 超乎你想象的品质 上海
  • 五彩缤纷多媒体
  • Lotus 考试中心
    广东
  • 广东华联学院招生
  • 研究生进修班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