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正文
新版《霍元甲》播出遭质疑 赵文卓说已尽力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08月15日13:11  燕赵都市报

  本报无锡专电 (特派记者侯鑫辉)或许是18年前的电视连续剧《霍元甲》太过深入人心,经过现代诠释的新版《霍元甲》自近期在内地全面亮相以来便一直处在“声讨”声中,尽管荧屏响起的仍是18年前的经典旋律“万水千山永不倒”,但“爱情”做主料的商业化配菜,总让观众感觉这盘新出锅的菜有些“变味儿”。闻知“霍元甲”的扮演者赵文卓正在无锡赶拍新戏,记者费尽周折才在8月13日深夜该剧组的片场找到了他。听完观众对新版《霍元甲》的意见反馈,赵文卓没有显现出特别的激动,他平和地表示,“我尽力了,也感觉对得起这个角色”。

  旧版《霍元甲》作为改革开放后第一部引进的香港电视连续剧,曾创下了万人空巷的收视奇迹,它的主题曲《万里长城永不倒》更是至今为人传唱。同样,赵文卓也曾经被港版《霍元甲》感动过,“小时侯看过《霍元甲》,对我影响蛮大的,那时我还是少先队员,类似《霍元甲》、《陈真传》等这些爱国题材的电视剧都在民族精神上对我有很大影响力。”不过,赵文卓认为,重新拍摄《霍元甲》,如果再去讲太多民族东西,观众不一定爱看,所以在保留那些民族的东西为背景情况下,该剧加入了大量新的感情元素,目的就是想更加贴近观众。

  与旧版《霍元甲》比,新版最“新”之处恐怕就是对霍元甲这一人物不同以往的刻画,其中他与3个女人情感纠葛的矛盾设置更让浪漫爱情在全剧中抢尽了风头,于是,围绕着这个焦点,观众对该剧的“讨伐声”愈见明显。尽管有观众反映“赵文卓演技不敌黄元申”,可赵文卓自己对自己的演技充满了信心,他对记者讲,他这3年来一直在锻炼文戏,到现在,演技对他已经不是什么大问题了。至于对“霍元甲”这个英雄的表现,赵文卓感觉,现在的英雄和以前人们对他们的印象有很大不同,他认为感情等因素的加入能让这个人物更饱满鲜活起来,易于符合现代观众的审美需要。赵文卓的此番认识算是也给意见反馈中的“爱情戏不敌英雄戏”这种说法一个回击。

  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有人站出来指点该剧是“真拳脚不敌新招数”,这让赵文卓听了,多少有些委屈。当年《霍元甲》倾倒不少人,很大原因是因为它千变万化的“迷踪拳”。为了拍这部戏,赵文卓先查看了“迷踪拳”的拳谱,发现它很实用但缺乏视觉美感,不适合电视表现,于是,在此基础上,赵文卓从太级、八卦等8种拳法中选取了其中最精华、最具视觉美感的套路来糅入迷踪拳中,这样,表现在荧屏上会更好看,而且还能会让观众从中体会出不同的味道。在赵文卓看来,无论新旧霍元甲的差异如何,他都是一直按照剧本来诠释这个人物,他感觉新霍元甲的人物描写在整体上更丰富,但演员到底演得怎么样,这还得观众自己去评价。

   娱乐新闻短信 星情星事早知道
      电影信息短信 新片好片别错过

发表评论| 电视剧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霍元甲》女主角梅婷凭气质和演技脱颖而出(附图) (2001/08/09 14:55)
开播后静悄悄 新版《霍元甲》有点冷 (2001/08/04 11:26)
评论:给新版《霍元甲》支三招 (2001/08/04 10:42)
18年后再续豪情 新旧版《霍元甲》大比较(附图) (2001/07/26 08:05)
昔日“霍元甲”今安在?-追踪旧版《霍元甲》演员 (2001/07/19 16:24)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搜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洁净来自保利洁
  • 您信赖的富康之家
  • 三平写字楼招租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IC卡积费器
  • 万泽金典百年好合 济南
  • 阳光舜城明星闪耀
  • 99元爱多复读机
  • 轻松学家电维修
  • 超乎你想象的品质 上海
  • 五彩缤纷多媒体
  • Lotus 考试中心
    广东
  • 广东华联学院招生
  • 研究生进修班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