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中国推出首部艾滋病题材电视剧《假如有明天》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1月28日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七日电:(记者孙自法)中国国家计生委今天在此间宣布,其投资拍摄的中国第一部宣传预防艾滋病的电视剧《假如有明天》已制作完成,并将于第十四个“世界艾滋病日”播出。

  中国国家计生委今天下午为此举行新闻发布会,计生委副主任潘贵玉在会上说,艾滋病已日渐成为肆虐全球的灾难,亚洲正在成为下一个艾滋病的重灾区,而中国所面临的态势
也非常严峻:艾滋病病毒感染报告已覆盖到全国的三十一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专家估计中国目前艾滋病实际感染人数已超过六十万。

  这位官员称,中国目前电视人口覆盖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二,大众获取艾滋病相关知识的最主要途径为电视,根据这一现状,国家计生委今年投资拍摄了这部以宣传预防艾滋病为题材的电视剧。她希望借此加强大众对艾滋病的了解,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勇敢面对艾滋病。

  电视剧《假如有明天》分上下两集,播放时间一个半小时,其从社会、家庭、伦理道德的角度,对人们关于艾滋病的知识、态度、行为等方面进行正面引导,警示人们远离艾滋病,呼吁社会关爱艾滋病病人。

  每年的十二月一日为“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第十四个“世界艾滋病日”晚八点,《假如有明天》将通过中国中央电视台第八套节目首播。(完)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中手机大奖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感染人数超过60万 中国艾滋病进入快速增长期 (2001/11/28 07:37)
已发现5755例艾滋病毒感染者 新疆加大力度防治 (2001/11/28 06:55)
艾滋病离都市又近一步 吸毒感染艾滋病者上升 (2001/11/27 18:13)
中国第一本中学生预防艾滋病读物在成都出版 (2001/11/24 20:39)
“红丝带”牵出动人一幕--明星与艾滋病人握手 (2001/11/23 11:20)

新闻搜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音乐餐吧年底特惠
   天地丽人丽人天地
   精彩数码像机世界
   欢乐传媒急聘精英
:伦敦圣诞购物游
   便宜的数码相机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温馨享受 茶乐缘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湖南大学远程教育
:宏业电子竭诚服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