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邬君梅王洛勇展现新一代留洋人生活(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1月30日11:46 每日新报

  《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中,张大民曾这样损他从美国归来的情敌:“在美国刷了不少盘子吧?”———从来势凶猛的出国潮到中国百姓意识中如张大民一般对国外生活的看法,大多是因为一部叫《北京人在纽约》的电视剧。

  “其实中国人在美国的生活已经不是这样了;或者说也许是因为《北京人在纽约》给观众的印象太深,以至于忽视了许多与王启明的生活状态不同的出国者。我的《天堂鸟的故
乡》就是想扭转观众的这种错觉:其实中国人在美国生存、抗争、发展的过程中,并不总是在洗盘子而顺便读读书的。”央视明年的“开年戏”———《天堂鸟的故乡》的导演包福明这样对记者说。

  留美人的另一种活法

  《北京人在纽约》是中国第一部全程在美国拍摄的电视剧,这部戏播出后,很多人对留洋热有了一种新的认识。但是一段时间以来,因为同类题材中缺乏优秀作品,使很多人都把留美状态等同于王启明模式的生活。包福明对此的看法是:“在进入21世纪,尤其是中国加入WTO以后,在外国人走进来,中国人走出去的过程中,虽然依然有人在做着王启明曾经做过的事,但是这种局面有了很大的变化。中国人是有能力在经济上站稳脚跟,有能力去超过外国人的。在《天堂鸟的故乡》里,我想给观众传递这种新的信息。”《北京人在纽约》过多地描写了生活在美国的华人作为个体的经历,而《天堂鸟的故乡》的视角则上升到了国家、民族的高度,再加上又加入了这个年代的特点,因此涵盖了深层次的内容。

  邬君梅、王洛勇都曾漂洋过海

  《北京人在纽约》的主要演员王姬、严小频都有过在美国生活的经历,《天堂鸟的故乡》也不例外:女主角邬君梅在好莱坞是与陈冲平起平坐的人物,在国内也因为在《末代皇帝》、《宋氏三姐妹》中的出色表现而声名鹊起。包福明告诉记者:“和邬君梅谈这部戏时,她正在美国,不知道怎么搞的,工作人员传真给她的剧本总是收不全,但仅仅是她收到的断断续续的部分,就已经吸引她答应来演这个角色了。”

  “国内的观众可能不太熟悉男主角王洛勇,其实在百老汇他是很出名的,他在美国著名的音乐剧《西贡小姐》中担任主演(王洛勇在该剧中扮演工程师一角,这使他成为百老汇历史上第一位担当主角的中国人)。我们这部戏会考虑在海外发行,他也是市场的一个保证。”王洛勇在美国不仅获得了波士顿大学的表演艺术硕士学位,还被美国米尔瓦基大学聘为终身教授。自称“在美国除了男妓,什么都做过”的王洛勇出演此类的角色绝对省去了体验生活这个步骤。

  只想表现活生生的人

  说着《天堂鸟的故乡》时,包福明导演又提起了自己的另一部作品———前几个月收视率不错的《红色康乃馨》:“在给奚美娟说戏时,因为这是她第一次演反面角色,我们希望她能演出点反面人物的味道。但是奚美娟却说‘我要以不变应万变’,我想了一下,也就同意了她的观点:其实这是因为她不想去刻意地表现人物的反面,她还是想演一个个活生生的人,真实地体现人。”

  “在《天堂鸟的故乡》中丁明扬(王洛勇饰)是一个赴美的国企经理,他的前任是一个携款逃跑的贪污犯。在他经营公司时,绝对有自己的一套,但是他也在为了得到对手的商业机密时,利用了一个与他相爱女孩的感情。”

  据包福明介绍,因为9.11事件,《天堂鸟的故乡》已经将原本定于11月初赴美拍摄的计划推迟到了12月初。在美国的拍摄主要集中在旧金山和洛杉矶两地。作为一个上海人,包导演也自嘲地说:“上海人给外地人的感觉可能是有点小家子气,比如说出现了面值为半两的粮票,比如说有人买鸡蛋时是一个两个地买,虽然我也是上海人,但我很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够大气。”新报记者裴艳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中手机大奖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舞台的魅力--听王洛勇说百老汇 (2001/08/31 14:53)
“孔乙己”王洛勇小捧一把《无常-女吊》 (2001/08/30 07:29)
王洛勇百老汇归来倾情演绎孔乙己(附图) (2001/08/19 14:19)
王洛勇:我要用3年干别人30年的事 (2001/08/17 18:20)
王洛勇:美国百老汇剧院的百年奇迹(附图) (2001/08/17 18:16)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音乐餐吧年底特惠
   精彩数码像机世界
   欢乐传媒急聘精英
   大型白领专场联谊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伦敦圣诞购物游
   便宜的数码相机
   真枪实弹颗颗刺激
   痘痘怎么不发啦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温馨享受 茶乐缘
   厂价直销电动滑板
:最新飞行器广告
   台湾纹身彩绘艺术
:新店开业五折三天
   电纳减肥2小时成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