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史诗手法表现伟人传奇 《孙中山》央视今晚首播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2月03日14: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20集主旋律电视连续剧《孙中山》将于今晚8∶06中央一台正式开播,与同时在央视八台开播的另一巨作《康熙帝国》打起了擂台。

  有血有肉的革命伟人

  《孙中山》记述了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从1895年第一次武装起义到1925年北
上、病逝于北京,近30年的革命生涯。该剧以史诗般的传记手法,歌颂了孙中山伟大的人格魅力,还从不同层面展现了这位伟人的内心世界,特别是他与宋庆龄女士曲折委婉、荡气回肠的爱情经历和并肩战斗的传奇。

  导演沈好放表示,这是一部他立了“军令状”的作品,演员们的表现非常出色。他还历数了《孙中山》的三大亮点:其一:历史。孙中山的传奇一生为电视剧创作提供了一个绝佳蓝本;其二:唯美画面。《孙中山》画面拍摄得非常精美,外景都拍出了绝佳的效果;其三:情感故事。虽然是主旋律题材,但该剧却跳出了一般同类题材的窠臼,通过许多充满浓郁生活气息的细节,塑造出了一个有血有肉的孙中山,整部剧都透出了浓浓的人情味儿,这在以往的作品中是绝无仅有的。

  总以“多情小生”面目示人的台湾明星赵文王宣第一回担纲主演革命伟人。他对自己信心十足:“孙中山是我最喜欢的角色,我认为也是自己从影以来演得最成功的角色”。

  观众纷纷流泪

  该剧今年7月在台湾“公共卫视”播出时,收视率超过了《桔子红了》。观众反响强烈,让导演沈好放喜不自禁。在台湾宣传期间,他每天都要在网上回答观众的问题。这些提问的人有上中学的青少年,也有白发苍苍的老年人,沈好放说:“孙中山在台湾人心中就像个神,他们头一次看到这样具体地描写孙中山,他身上特有的人格魅力吸引着观众。”宋庆龄的扮演者朱媛媛说:“在台湾的首映式上,台湾记者坐在我身后,我听到哭声,不禁回头看,发现有不少人在哭。他们说这部剧太好了,他们没想到。”

  巨资建起“中山城”

  《孙中山》是中央电视台年终推出的重头戏,据制片方透露,该剧每集制作费高达70万元人民币。据悉,为了拍摄《孙中山》,央视与孙中山家乡广东中山市斥资1.2亿人民币,建起一座占地17.3公顷的“中山城———央视中山基地”。那里微缩了“康府”、日本神社、宋庆龄上海故居、旧金山华埠街景等孙中山各个历史时期的108个场景,一砖一瓦都严格按照考据而来的尺寸,缩小比例精工制作而成。就连剧组的日本美术师来到中山城后,也被城内漂亮逼真的日本建筑给震住了———他没想到在这里能看到日本国内都难得一见的传统风格的日本街道、建筑。

   新增诺基亚数百首手机铃声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音乐餐吧年底特惠
   中关村投影机供货
   圣诞大型联谊活动
   浪漫旅游温馨交友
   今冬时节玩进口车
   王府装饰就业机会
:我的生活我的家
   便宜的数码相机
   美日入世新价格
   普兰德洗衣加盟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省内游优惠线路
   给您欢乐给您启迪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