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古装大戏新招何在--《康熙帝国》好看在哪里(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2月03日16:13 新民晚报
 

  从今天起,46集电视剧《康熙帝国》将与广大观众见面,这部被寄予厚望的古装大戏究竟特别在什么地方,看点在哪里,且听记者一一数来。

  剧本好

  《康熙帝国》是一部以史实为依托的鸿篇巨制,囊括了康熙在位期间最重要的历史事
件:擒鳌拜、撤三藩、收复台湾、西征?尔丹等,真实再现了风起云涌的历史场面。而在表现历史真实事件的同时,《康熙帝国》又掺入了顺治帝避位出家、九子夺嫡等真伪难辨的历史迷案。虚实结合,而且本剧历史人物众多,爱恨情仇伴随重大事件而演进,大大增添了本剧的可看性。虽然出自同一作家之手,《康熙帝国》与《雍正王朝》却在风格上有很大不同,这种互补的区别,使《康熙帝国》能有了深度上的发掘:如果说《雍正王朝》讲改革,《康熙帝国》讲的却是创业,尤其是康熙收复台湾,在剧中着墨颇多,长达18集的篇幅,这也是我国电视剧题材第一次如此详细地涉及这段历史。

  与《雍正王朝》另一个不同点是,《康熙帝国》不是一部单纯的“男人戏”,剧中塑造了数个个性鲜明的女性,如无参政野心、一心辅佐儿孙的女政治家孝庄文皇后、草原部落族长的女儿苏麻拉姑、为稳定边疆而被迫嫁给?尔丹的蓝旗格格等,她们与康熙千丝万缕的联系,使康熙普通人和帝王的双重身份“立”了起来。

  演员棒

  《康熙帝国》演员阵容强大,扮演康熙的陈道明无论是扮演《末代皇帝》的溥仪、《围城》里的方鸿渐、《长征》里的蒋介石,每个角色都让人回味无穷。这次饰演的康熙既是大智大勇、叱咤风云的一代明君,又有着与凡人一样的喜怒哀乐,为陈道明提供了很充分的表演空间,陈道明将在剧中以自己的方式演绎出一个与众不同的康熙大帝。

  而饰演孝庄文皇后的斯琴高娃今年收获颇丰,她在《大宅门》里的出色表演,得到了专家和观众的一致认可,而日前正在上海拍摄《日出》的她对自己在《康熙帝国》的表演很有自信。斯琴高娃在剧中力求把孝庄文皇后的深谋远虑、聪明智慧和对子孙的深情慈爱捏合起来,为这个在历史上的著名女性注入了时代感。

  主创强

  《康熙帝国》出自作家二月河之手,他创作的《雍正王朝》在央视一套播映时全国收视人口超过1.8亿,更在海内外引起极大反响。《雍正王朝》的成功已经为《康熙帝国》奠定了雄厚的观众基础。

  本剧的导演是陈家林,他曾执导了多部以重大历史事件为背景的的优秀电影,在《谭嗣同》、《开国大典》、《末代皇帝》、《唐明皇》、《太平天国》等历史片中,他对历史题材的把握既尊重史实,又兼顾可看性。他说,《康熙帝国》不是一部简单的历史纪录片,也绝非戏说,它既要展现擒鳌拜、撤三藩、收台湾、征朔漠的历史场面,又描述了悲欢离合的情感故事。(本报记者 周铭)

  左图为陈道明扮演的康熙

  右图为斯琴高娃(右)等在《康熙帝国》中的一场戏

   新增诺基亚数百首手机铃声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康熙帝国》是否“三好” 今晚起观众慢慢评说(附图) (2001/12/03 13:34)
《孙中山》《康熙帝国》同播 重拳相击伤的是谁? (2001/12/02 09:46)
荧屏人物:李建群给《康熙帝国》一点“亮色”(附图) (2001/11/26 15:01)
不好看《康熙帝国》原著 刘大印:改编后才满意 (2001/11/22 11:06)
《康熙帝国》未播先红 陈道明开播前首次敞开心扉 (2001/11/21 08:17)
历尽艰辛铸就辉煌 《康熙帝国》将浮出水面(多图) (2001/11/14 11:36)
导演陈家林:《康熙帝国》遵循历史不戏说(附图) (2001/11/06 09:09)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音乐餐吧年底特惠
   中关村投影机供货
   圣诞大型联谊活动
   浪漫旅游温馨交友
   今冬时节玩进口车
   王府装饰就业机会
:我的生活我的家
   便宜的数码相机
   美日入世新价格
   普兰德洗衣加盟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省内游优惠线路
   给您欢乐给您启迪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