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陈道明长得很像康熙--陈家林解密《康熙王朝》(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2月08日11:57 长江日报

   《康熙王朝》导演陈家林,目前正在央视南海影视城执导新戏。提起这部历史大戏,他说:“应该说收视率可以,具体我不知道……”

  为何焦晃换陈道明

  陈家林解释说:“最开始,刘大印找焦晃,也是觉得焦晃是好演员,拍《康熙王朝》
离不开焦晃,也可以借《雍正王朝》进行点炒作。当时用焦晃我也很同意。但说这话的时候,剧本还没有写出来。写出剧本,我们一看,60岁以上的戏就一场,剩下都是四五十岁的戏、二三十岁的戏,你说焦晃能演吗?不要说你让他演,就是让他自己说他都不会演,他这个年纪不合适。没有什么别的原因。”

  35岁的李楠演15岁的康熙

  目前李楠表演的青年康熙已在荧屏上露脸,他的表演是否与陈道明吻合?陈家林称,基本还可以。他说:“那个小皇帝的戏挺难演的,才十四五岁,那时候还是孩子哪,要强调孩子气的一面。找演员尽量找形象靠近陈道明的,完全像是不可能的,另外还有个年纪感,要像十五六岁的,个子还不能大。你知道那演员李楠多大了?三十五了,就是长得小。”

  陈道明长得很像康熙

  对于尚未露面的陈道明,陈家林的评价则是“陈道明长得很像康熙,他在《康熙王朝》里比他以前在《胡雪岩》、《绍兴师爷》的表现更要好一些。”

  斯琴高娃很大气

  斯琴高娃有许多角色都给人一种“厉害”的感觉,这次她又在《康熙王朝》中扮演孝庄文皇后,不少人猜想,这与其本人性格有关,而且已经成为一种套路。

  陈家林却说:“这不是套路。导演在找演员时,很注意演员的气质。孝庄文皇后应该有两面,她应该是好的婆婆,好的祖母,同时应该是好的政治家。我觉得斯琴高娃比较大气,演出来威严感比较强,在生活戏中演老祖母,演得也很好。孝庄皇后本人是蒙古族,斯琴高娃也是蒙古族,用她比较合适。”

  《康熙王朝》也有遗憾

  陈家林称:“谁都会有遗憾,斯皮尔伯格拍的《辛德勒名单》也有遗憾。拍《康熙王朝》的遗憾多了,一时说不过来,有好多问题。例如:如果周期再松一点,我们可能拍得更细一点;时间再从容点,演员可以用得更强一点,景也可以搞得更好一点。开拍时,剧本才写了40集,还有10集没有写,故事还可以搞得再好一点。(余景军)

      清醒看世界 评2001年十大新闻赢掌上电脑MP3大奖
   新增诺基亚数百首手机铃声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康熙王朝》火爆音像市场 正版捷足先登观众先睹为快 (2001/12/06 17:10)
《孙中山》《康熙王朝》荧屏撞车纯粹是巧合 (2001/12/06 17:16)
大男人不好做--张俊以谈《康熙王朝》歌曲 (2001/12/06 16:03)
同期档打擂 《康熙王朝》收视远超《孙中山》(附图) (2001/12/06 14:44)
《康熙王朝》拍摄花絮:“顺治”差点真被烧死 (2001/12/05 11:20)
《康熙王朝》中“鄂妃”原是“孝庄皇太后” (2001/12/05 11:30)
《康熙王朝》初播告捷 主创人员大部分没时间看 (2001/12/04 14:32)
演《康熙王朝》 “小康熙”“小苏麻喇姑”谈角色 (2001/12/04 14:44)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音乐餐吧年底特惠
   中关村投影机供货
   圣诞大型联谊活动
   浪漫旅游温馨交友
   今陆鼎汽车商行
   王府装饰就业机会
:我的生活我的家
   便宜的数码相机
   美日入世新价格
   普兰德洗衣加盟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省内游优惠线路
   给您欢乐给您启迪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