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100集酷盖50集--《康熙大帝》明年对撼《康熙王朝》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2月08日14:2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记者肖飞) 由陈家林导演、陈道明斯琴高娃主演的《康熙王朝》正在央视热播,“康熙热”似乎成了今年年末影视剧的最后一热。早在1994年就拍成《康熙大帝》前20集并在央视一套播出的著名女导演林鸿昨(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现在大家都比较认可了《康熙王朝》,但她的《康熙大帝》后80集还是会在明年投拍。两个有关康熙的电视剧在两年内大闹荧屏看来是在所难免!

  100集酷盖50集

  林鸿的《康熙大帝》第一部《玄烨夺宫》在1994年2月21日推出,尽管当时没有任何的宣传炒作,但却大获好评,成功塑造了雍容华贵、刚毅果决的孝庄太皇太后和美丽慧黠的侍女苏麻喇姑,聪颖机变、少年老成的康熙,飞扬跋扈、权霸朝堂的鳌拜等角色。这也是中国影视界第一次拍有关康熙的电视剧,现在播出的《康熙王朝》本来应该是她继续投拍的第二部,但由于种种原因林鸿失去了二月河的版权而让刘大印投拍,为此有关《康熙》的版权还引发了一场官司。

  林鸿昨日表示她以后拍的《康熙大帝》将不会用二月河的著作,而是自己依据有关历史编写。林鸿说康熙是中国封建历史上一位励精图治、奋发有为的帝王,早在1989年她阅读完《康熙大帝》后就买下小说改编权拍了总共100集的《康熙大帝》第一部《玄烨夺宫》,此后她也开始专研清史,对于康熙的掌故了如指掌。她说:“我研究清史也有十多年了。完全可以在忠于历史,理解、把握康熙及苏麻喇姑等一系列人物的基础上编写剧本,而不需要二月河的本子。”

  “大帝”统领“王朝”?

  当问及她对现在播出的《康熙王朝》的看法时,林鸿表示自己还没有看过,她说现在正忙着准备资金,而且她的一部青春偶像电视剧过几日就要开机,所以没有时间去看。不过她也问过别人,得到的答案是戏说的痕迹还是很多,“有一点像演义了”。林鸿说她的《康熙大帝》将完全按照历史正剧的标准去演绎,“现在剧本还没有完,所以演员也不可能确定,但绝对不会输于现在的《康熙》”。当初林鸿拍《康熙》是以私人名义贷款筹资拍完,后来由于资金的原因没有能够拍剩下的几十集。据透露,为了有足够的财力拍后80集,林鸿已经开了几间公司,目前做起了卫生洁具的生意,以便用赚来的钱在明年下半年拍《康熙大帝》。

      清醒看世界 评2001年十大新闻赢掌上电脑MP3大奖
   新增诺基亚数百首手机铃声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康熙王朝》前四集收视超过《情深深雨蒙蒙》 (2001/12/08 11:54)
陈道明长得很像康熙--陈家林解密《康熙王朝》(附图) (2001/12/08 11:57)
斯琴高娃评说《康熙王朝》:“孝庄”让我害怕 (2001/12/06 15:14)
古装大戏新招何在--《康熙帝国》好看在哪里(附图) (2001/12/03 16:13)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音乐餐吧年底特惠
   中关村投影机供货
   圣诞大型联谊活动
   浪漫旅游温馨交友
   今陆鼎汽车商行
   王府装饰就业机会
:我的生活我的家
   便宜的数码相机
   美日入世新价格
   普兰德洗衣加盟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省内游优惠线路
   给您欢乐给您启迪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