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专题 >正文
雪村:“翠花”是我的 黄宏无权选择“翠花”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2月20日10:12 每日新报

  日前各媒体争相报道了黄宏将用《东北人都是活雷锋》的题材、人物冲击2002年春节晚会一事后,“当事人”雪村马上做出了第一反应:那准是一条假新闻。

  如果是真的央视肯定找我

  据报道,黄宏的小品中,“活雷锋”老王招架不住轮番的事迹报告会而惹出了种种尴
尬可笑的事情。而小品中“翠花”的扮演者目前尚未最后敲定,宋丹丹作为黄宏的老搭档是否能为全国观众端上一盘可口的“酸菜”,也大大地吊起了观众的胃口。当记者询问雪村是否知道此事时,他无奈地说:“这不可能,绝对不可能,这事儿我不知道。”他随后解释道,中央台是非常重视著作权的,而在现在市场经济、法律社会的大环境下,央视及黄宏的小品作者不可能在不通知他的情况下采用《东北人都是活雷锋》的人物和题材去创作演出。

  雪村认为,如果央视及黄宏要用“东北人”的题材肯定要找他协商,理由有两个:首先《东北人都是活雷锋》是他的原创作品,其次这个诙谐幽默的风格选题是他定下的,如果有人明目张胆地去选择“翠花”、表演“东北人”题材的小品,完全是对他的侵权。早年间,雪村曾因一曲《梅》而被人指责为抄袭电影《狮子王》主题曲《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对簿公堂之后,雪村终于笑到了最后。那场官司使雪村更加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他说:“我是吃过亏的,但是审判的结果说明了我是清白的,我是作协的注册会员,更知道对自己作品的保护。所以我不相信央视及黄宏会做出这种不明智的事情。”

  如果看翠花明天晚上来“青艺”

  “雪村”现象无疑是今年娱乐圈的一大热点,难怪网络、报纸、电视各种传媒都在追踪雪村、爆炒《东北人都是活雷锋》,那么雪村心中的“翠花”究竟是一副什么尊容呢?他自己给了记者一个明晰的答案。“如果看翠花,明天晚上来‘青艺。’中戏表演系98班的学生们将把《东北人都是活雷锋》的故事情节搬上话剧舞台,并在明晚青艺小剧场隆重上演这台名为《翠花,上酸菜》的话剧。在这出戏中,‘翠花’将登台亮相。”

  雪村还透露,在授权中戏学生排演《翠花,上酸菜》的过程中,他未索取演职人员一分钱的著作权费用,他直率地表示:“王玉宁(该剧的导演)在我狗屁不是的时候便在‘中戏’替我做宣传,现在人家拍戏用《东北人》这个题材是看得起我,我一分钱也不向他们要。”雪村还动情地告诉记者,“这些学生太不容易了,他们即使做商演也挣不了多少钱。‘小剧场’也不是给全国13亿人口看的隆重晚会,很有艺术性,我如果有时间也会亲自到现场观看的。”(新报记者/翟翊)

    新浪闪烁短信,闪亮登场,传情无限。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手头上有本子 黄宏:不会演活雷锋 不找翠花妹 (2001/12/19 08:34)
中戏学生贺岁喊一声“翠花,上酸菜”(附图) (2001/12/11 17:19)
授权中戏学生 雪村让“翠花”登上话剧舞台 (2001/12/10 10:17)
首次运用短信售票 《翠花,上酸菜》出新招 (2001/12/04 13:36)
“翠花”已是穷途末路--雪村痛说音乐评书 (2001/11/05 16:48)
综述:2002年春节晚会大本营四大怪(2001/12/20/ 10:05)
导演二赴东北会赵本山 春节晚会三审“虚晃一枪”(图)(2001/12/19/ 10:30)
2002年春节晚会的幕后英雄首次“集体亮相”(2001/12/19/ 09:57)
手头上有本子 黄宏:不会演活雷锋 不找翠花妹(2001/12/19/ 08:34)
春节晚会发扬唱功? 潘长江咖啡厅里“一级泄密”(2001/12/19/ 04:01)
起大早赶早集--揭开冯巩春节晚会“顺产”之谜(附图)(2001/12/18/ 10:04)
备战春节晚会 黄宏和哪个“翠花”“上酸菜”?(图)(2001/12/18/ 09:32)
给春节晚会剧组提个醒--多推新人别再联唱来点悬念(2001/12/17/ 15:09)
接受央视邀请 古巨基将上春节晚会演唱“情深深”(2001/12/17/ 09:52)
春节晚会导演组看好 国足有望春节晚会上“咸鱼翻身”(2001/12/14/ 10:57)
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不手术治子宫肌瘤
   海南/云南/吉林游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千名单身相识舞会
   音乐餐吧年底特惠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