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古装戏威风八面--2001年央视荧屏“盘点”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2月21日10:34 辽沈晚报

  不经意间,新的一年又翩然而至。回望2001年的央视荧屏,可谓春兰秋菊,各呈一时之秀。在此也不妨来个“盘点”--

  “反腐剧”力度不减:早春二月,“年味儿”还未散尽,央视就在荧屏上向腐败分子开了炮。虽然这部《大雪无痕》的开播是低调的,但“编导演”贴近现实、贴近百姓的勇气还是吸住了不少观众的目光。央视也从此拉开了2001年“反腐剧”的序幕,在这之后播出的
《当关》《忠诚》等都可划在此列。有意思的是,《大雪无痕》在播出的时候,一些观众对曹颖扮演的女记者“丁洁”并不看好,认为她的演技尚欠火候,但没想到后来她就是靠这个角色夺得电视金鹰节最佳女主角奖的。

  “大字片”接二连三:2001年,央视竟然有三部电视剧用“大”来名之,除了《大雪无痕》、《大宅门》《大法官》又“护卫”在左右。一般来说,观众很少跟电视剧的名字“较劲”,但《大法官》还是“闪了一下腰”,有人指出,现今中国,尚没有大法官这个“职称”,就是有,他们也搞不清剧中谁是大法官?看来,片名是否重复与欠妥,也渐渐被观众提上“议事日程”。要不然,《康熙帝国》也不会临到播出才改为《康熙王朝》的。

  “献礼片”转变观念——200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建党八十周年生日。这期间央视准备了多部献礼片。像《日出东方》《朱德元帅》等。其中最出色的一部当属《长征》。在这部戏里,唐国强扮演的毛泽东,从外表到内心都闪现出独特的人格魅力。这部《长征》是既叫好又叫座。

  “古装戏”威风八面:按照惯例,那些表现“帝王将相”的“古装戏”只能上八套报到。然而有趣的是,那些身着古装的“大侠”却经常把一套的收视率“干”得“直线下跌”。譬如4月份央视八套播《笑傲江湖》的时候,“令狐冲”们就出尽了风头。一套的其他电视剧只能望其项背了。在2001年岁末,央视又摆出了擂台——《孙中山》与《康熙王朝》在两个频道同时推出。一部着力表现“推翻帝制”,一部又尽显“帝王之风”,两者放在一起,真有些不是“滋味儿”。查俊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今年最佳电影大盘点 (2001/12/20 16:04)
今年最差电影大盘点 (2001/12/20 16:05)
首届央视十佳主持人评选揭晓 王小丫名列榜首(图) (2001/12/15 14:39)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不手术治子宫肌瘤
   海南/云南/吉林游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千名单身相识舞会
   音乐餐吧年底特惠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