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三四月份开始征集本子 央视元旦相声小品晚会办到13届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2月24日17:03 北京晚报

  都说相声小品的创作近年来不断滑坡,但中央电视台每年元旦的相声小品晚会却一直红红火火。作为辞旧迎新的荧屏大餐,一年一度的元旦相声小品晚会如今已办到第13届,成为在年头上仅次于春节联欢晚会的“重头”节目,而且观众的收视率也是连年攀高。那么,刚刚新鲜出炉的第13届元旦相声小品晚会将亮出哪些新招?又将有哪些抢眼的节目呢?

  据这台晚会的总策划兼总导演毛泽英介绍,由于2001年中国大快人心的喜事特别多,
所以节目紧扣时代主题,突出欢快、热烈、祥和的特点,像北京申奥成功、足球出线、中国加入WTO等内容都被巧妙地融入到节目当中。刚刚录制完成的中央电视台第13届相声小品晚会共有10个节目,其中相声四段,小品六个,姜昆、戴志成、笑林、李国盛、李金斗、李建华、奇志、大兵、潘长江、巩汉林、李琦、侯耀华等观众喜爱的演员都奉献了各自最新创作的节目。

  据悉,本届元旦相声小品晚会首播定在29日央视第三套节目的19时30分,2002年元旦期间还将安排三次重播。晚会中的相声节目既强调了氛围上的欢快,又突出了内容上的新颖。姜昆这几年在说相声之余搞起了网络,于是他和戴志成索性将网上素材来了个大翻新,推出了一段令人捧腹的《网络相声》;笑林、李国盛搭档多年,已形成他俩独特的风格,即使在相声《攻擂》中“叫板”拉歌,也透着十二分的默契,奇志、大兵是近年来崛起的相声新军,他俩表演的《我是110》虽然正面讴歌了为百姓排忧解难的人民警察,但整个段子寓庄于谐,藏满了“包袱”;擅长传统相声的李金斗这回是换了新的搭档李建华,上演了一段相声《红灯记》。

  与相声相比,本届元旦相声小品晚会中的小品节目在演员阵容和节目数量上则更胜一筹。潘长江和黄小娟表演的《小丈夫大媳妇》,以丈夫二嘎赴藏看望援藏的媳妇桃花为线,把一对夫妻分别两年的思念之情演绎得妙趣横生,小品演员巩汉林近年来一直与赵丽蓉合作,表演过许多脍炙人口的小品,此番没有了老搭档,他便与妻子金珠和东北笑星刘流来了个3人合作,共同表演了小品《寻找新感觉》;而一些影视歌演员加盟小品表演更成为本台晚会的亮点,文兴宇、刘小梅等人表演的《钟点妈》,赵亮、秦梦瑶表演的小品《排戏》,侯耀华、景凤凌、白玉表演的小品《望媳成风》,李琦、马增蕙、于文华、孙浩、常宽、单联丽、虞梦联袂表演的《中华大团圆》等,不仅让观众笑声不断,而且每个小品都别具一格。

  毛泽英说,元旦相声小品晚会每年都从三四月份开始公开向社会征集本子,因为只有真正植根于现实生活,才能创作出精品力作。本报记者骆玉兰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天地丽人爱之旅
   岁末欧洲特价机票
   HP带你看世界杯
   成考强化手续代办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